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門不見得要找 Wi-Fi?網速評測機構:台灣行動上網更快!

2018/11/26 15: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據網速評測機構《OpenSignal》出具的報告,台灣的平均行動上網網速來到 27.8Mbps,已超越了 Wi-Fi 網速的平均值 26.3Mbps。台灣亦是接受調查的 80 個國家中,33 個行動上網速率快過 Wi-Fi 的地區之一。這或許也意味著若純網速考量,整體來說在台灣其實已不太需要另外尋找 Wi-Fi 熱點。

OpenSignal》也指出,目前全球行動上網比 Wi-Fi 網速快最多的國家是澳洲,平均能比 Wi-Fi 快上 13Mbps;而在所有 Wi-Fi 比行動網路稍慢的國家裡,台灣則是行動網速表現的前段班,只落後澳洲和捷克,不過,台灣的行動網路實際上並未比 Wi-Fi 快多少,33 個國家中僅排在第 29 名。

至於整體行動網速最快的國家,《OpenSignal》則指出是韓國,平均能有 45Mbps;Wi-Fi 最快的國家則是新加坡,來到 72.8Mbps。

Wi-Fi 表現和行動網速差最多的國家則包括香港、新加坡、英國與美國,主要都集中在高度開發地區,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地方的行動網路表現不佳,而是固網和 Wi-Fi 往往表現太好,讓行動網速來不及追趕。

此外,《OpenSignal》也發現不論哪一國的 Wi-Fi、行動網速何者較快,用戶在連接 Wi-Fi 的時間都長得多。對此,《OpenSignal》認為這與手機的連網設計仍奠基於 10 年前的行動網路環境。蘋果 iPhone 目前也仍維持著 App 檔案大小超過 150MB,需要強制使用 Wi-Fi 下載的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點手機續航力,主流品牌表現最好多是中階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