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開發 5G iPhone 動作頻頻!新機將使用自家的網路晶片?

2018/11/16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usinessKorea)

外媒《彭博》報導指出,隨著 Apple 多年來規模越來越龐大,促使 Apple 積極開發專屬自家的 CPU 處理器與 GPU 顯示晶片,借此減少對第三方廠商的依賴。

《彭博》大膽預估,Apple 除了最核心的 CPU、GPU 外,這次連 iPhone 重要的網路晶片模組(Modem Chip)也打算自己開發。過去一個多月,Apple 在官網上釋出多達十多個職缺,其中包括大量軟體工程師,希望能處理手機無線元件調整問題。

外媒認為 Apple 正在積極的招兵買馬,尋找具備處理 LTE 、5G 網路與藍牙經驗的人才,這似乎意指 Apple 有意擺脫高通(Qualcomm)與 Intel,推出自己的行動網路晶片模組來為 5G 版本的 iPhone 鋪路。

5G 時代即將來臨,各家晶片廠商也積極的推出 5G 網路晶片模組。(圖片來源/Antiquetech)

外界預估 Apple 將在 2020 年推出支援 5G 網路規格的 iPhone,雖然有較大的機率採用 Intel 網路晶片模組,但如果 Apple 有能力開發自己的網路晶片模組,可以減少對第三方廠商的依賴,尤其是像晶片這樣的核心技術,Apple 與高通在專利上有嚴重的衝突還未解決,藉由自家開發、生產也能避免專利問題,也能有效達到控制 iPhone 成本的目的,近一步提高利潤。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第一支 5G 手機出現?外媒推測:2020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