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遞交新專利局申請!未來 iPhone 可以離線使用 Siri

2018/11/16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NW)

根據外媒《Phone Arena》的報導,Apple 美國時間15日正式向美國專利局(USPTO)申請關於 Siri 個人助理的新專利,文件內容透露 Apple 有意為 Siri 添加「離線模式」,這將允許 iPhone 用戶在伺服器未連接的狀態下使用部分 Siri 的功能。

目前 Siri 的運作模式仍然脫離不了網路,當 iPhone 用戶向 Siri 發送命令時,Siri 會先將命令上傳到 Apple 伺服器再轉換成文檔,經過伺服器運算並回應後,再下載到 iPhone 中執行。由於目前 iPhone 端未具備轉換文檔的功能,Apple 考慮在未來替 iPhone 專門設置一塊模板來處理語言、語音和對話等計算,這樣就能讓 Siri 在離線的情況下依然能執行某些 Siri 操作,而不需要讓 Siri 訪問 Apple 伺服器端。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不只 Google,這幾年連 Apple 都積極的發展 AI 領域,考慮到 Apple 所設計的 A.X 系列晶片將包含一個用於 AI 人工智慧的計算引擎,離線使用 Siri 可能將成為該晶片模組第一個實用化的展現。此外,即便該 iPhone 具備離線 Siri 功能,在網路連接的狀況下系統依然會根據手機端的 AI 晶片與 Apple 伺服器兩方的處理結果做評分,然後再決定要以哪份結果作為 Siri 執行的依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新專利曝光!Siri 以後可以聽聲辨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