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秀 iPhone「劉海」解方:把相機藏在螢幕!

2018/11/15 16: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稍早一項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的專利顯示,未來蘋果可能選擇將 iPhone 相機藏在螢幕底下的方式,來實現真正無劉海的設計。與三星先前亮相的「Infinity O」面板不同,蘋果的專利並不一定要直接在手機螢幕開孔,而是也能把相機藏在螢幕玻璃底下。

這項名為「Integrated Camera Window」的專利透過圖示指出,iPhone 的前鏡頭設計似乎會放到右上角,同時得透過特殊的化學劑和液化玻璃共同在高溫下加熱,才能創造合適的強化玻璃來保障鏡頭安全性。該專利的圖示似乎也暗示,必要的時候,鏡頭有辦法透過 UI 畫面隱藏起來,可能類似現在蘋果用黑色的桌布,來藏住 iPhone XS 的劉海。

(圖/翻攝自 LetGoDigital)

不過,蘋果的這項專利並沒有詳述感測器的佈局和設計,只談到可以進一步增加螢幕佔比。專利的不少內容,也是在描述如何打造這種特殊的玻璃。實際上,iPhone XS 的玻璃,也是康寧公司依蘋果需求打造而成,並非其「大猩猩玻璃」系列中的一員。

該專利也並非 iPhone 獨享,而是可以使用在其他螢幕更大的裝置,比如 iPad 或 Mac。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R 螢幕糟?實測報告反擊:與 iPhone XS 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