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R 拆解新發現 !跟前代 i8、新款XS系列比一比,機身竟有這 4 大變化

2018/10/27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R(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今年發的三款 iPhone 新機,一改過去沿用已久的數字型號,並均搭載「劉海」全螢幕的設計。原本外界預期會被命名為 iPhone 9 的新機,今年則被改稱為「iPhone XR」的新名。有趣的是,iFixit團隊釋出拆解分析心得文章時,以幽默口吻的「iPhone XR 正是已被你尋找已久的 iPhone 9」為標題,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可別以為 iPhone XR 不過就是「iPhone 9」、「少一顆鏡頭的i9 Plus」的升級版而已。

隨著iPhone XR已正式上市,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也展開拆解任務。據 iFixit 的拆解報告,指出iPhone XR 機身內部結構設計,相較於iPhone XS、前代i8系列,都有很大的改變。

iPhone XR(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R首賣直擊

事實上,其機身外型設計、內部構造與硬體規格配置,iPhone XR 都頗具亮點,用「超越 iPhone 9」全新改造的新 iPhone 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到底這款被蘋果升級大改造的新iPhone,有哪些獨特之處?針對 iFixit 對 iPhone XR 的拆解分析報告,《自由3C科技 》彙整下列主要四大重點整理。

iPhone XR 配置電池容量僅次於XS Max,加上搭載解析度畫素較低的LCD螢幕,使其電池續航力表現更為優異。(圖翻攝自iFixit)

iPhone XR 拆解亮點

1.機身重量比前代變重、變厚了

iPhone XR 搭載與高階旗艦 XS 系列同級的A12仿生處理器、具備旗艦效能。其搭載的長條型電池容量為2942mAh、重量為11.16 Wh。超越前代i8電量2675mAh,與今年新款的iPhone XS 電量為2658mAh。

就內建電量規格來說,XR 為歷代iPhone手機以來,目前排名第二名。僅次於電量3174mAh、排名第一的高階旗艦 iPhone XS Max。

印證了 XR 機身重量為何比 i8 Plus 略重 0.6克、以及機身變厚為8.3mm的原因。對於習慣i8Plus的用戶說,拿起XR時,實際感受的重量差異並不大。

iPhone XR(圖翻攝自iFixit)

還有其它拆解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