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媒發問:2018 年,蘋果產品的高定價和品質相配嗎?

2018/10/22 14: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外媒《9to5Mac》刊載了一篇文章,討論了蘋果產品的品質和其高價位是否還相稱、還是只是在「販賣品牌」的問題。儘管文章總結時仍認為,在 2018 年時蘋果產品的體驗還是值得它的高定價,但內容已開始對蘋果的水準有所質疑和憂心。

文章以微軟和 Amazon 兩間公司作為對照,表示前者致力於 Alexa、雲端運算和零售生態的完善,微軟的硬體部門則致力於打造全新的筆電體驗,如平板、筆電二合一的 Surface Pro 系列,相反地,在 CEO 庫克的帶領下,蘋果則似乎更專注在提高產品的 ASP(平均產品售價),創新則只集中在晶片效能。

文章也稱,早期,蘋果產品的定價其實更貴,但相比競爭對手至少確實帶來最佳體驗,但如今,不少競爭者都能提供與蘋果產品相似的功能,比如 Apple TV 對上 Fire TV、Siri 對上 Google 助理。Android 手機也找得到大多數 iPhone 用戶跳槽後需要的核心 App。

文章並批評除了 iPhone,其他蘋果產品都看不到「Premium」的表現,而且高定價似乎更傾向來自「Apple」品牌,而不是產品體驗。蘋果的競爭者也正在帶來許多更好的軟硬表現。

雖然文章的最後強調前述觀察是著眼於蘋果未來十年的發展,而不是 2018 年現狀,但回顧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在 2012 年時的願景,該文章仍認為蘋果在 2018 年時並未辦到:

當時 Jony Ive 說道,蘋果雖然對營收很滿意,但蘋果的目標真的不是賺錢,而是做出最傑出的產品。

文章隨後也引來國外網友加入論戰。有網友認為,蘋果產品的核心特色還有隱私保密,不會如 Amazon 或 Google 一樣獲取大筆的用戶數據,然後拿去營利。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新 iPhone 仍是 3 款!6 大特色浮出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