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新 iPhone 仍是 3 款!6 大特色浮出水

2018/10/22 09: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R(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 2019 年新品消息不斷,且在目前的 iPhone XS 系列推出之前就已持續更新。綜合各方消息,明年新 iPhone 可能具備 6 項特色,包括三鏡頭設計,同時支援以 Apple Pencil 撰寫。

● 新機型仍有三款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稱,2019 年新 iPhone 的尺寸如同今年,仍是 5.8 吋、6.5 吋和 6.1 吋,並同樣採用 OLED 和 LCD 並存,不會全部轉往 OLED。

韓媒《ETNews》則稱,蘋果或許會有第四款 iPhone 在 2019 年亮相,採用的面板則會是 LCD。

● A13 晶片續由台積電代工

郭明錤的另一份報告透露,預估直到 2020 年,蘋果的核心處理晶片都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這將讓台積電從 A10 Fusion 晶片開始到 A14,都獨佔蘋果晶片訂單。2019 年的 A13 晶片,預估會是以導入 EUV 技術的 7 奈米製程打造。

台積電的資料顯示,採用 EUV 技術後,新的 7 奈米晶片可以減少 10% ~ 20% 的面積,並降低 10% 的能耗。

● 具備三鏡頭設計

早在 iPhone XS 發表前,《經濟日報》就稱 2019 年的 iPhone 會具備三鏡頭設計,具體內容則是會採用飛時測距(ToF,Time of Flight)3D 感測技術,來捕捉更完整的 3D 景深資訊,不過也有人認為會是更先進的遠望鏡頭,支援 3 倍光學變焦。

郭明錤對蘋果是否採用 ToF 三鏡頭設計則表示懷疑,因蘋果 AR 願景需要 5G、更好的蘋果地圖資料庫,甚至 AR 眼鏡,但目前這些條件都尚未成熟。

● 較小的劉海、支援 Apple Pencil、去除 3D Touch

韓媒《ETNews》稱,蘋果可能透過在螢幕鑽孔,或是更先進的前鏡頭模組,來減少劉海的面積甚至完全消除它。另一韓媒《The Investor》則表示會有一款 iPhone 專屬的 Apple Pencil。

英國巴克萊銀行分析師 Blayne Curtis 則推論,蘋果可能會延續 iPhone XR 的設計,取消 2019 年 iPhone 上的 3D Touch。如果成真,這將是蘋果首次取消掉 iPhone 在發表時作為主軸的新功能。

3D Touch 最初是在 2015 年的 iPhone 6S 上現身,能讓用戶以不同的力道在螢幕上觸發不同功能。不過過去的 3 年間,3D Touch 並沒有太明顯的改良與進展。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親民版」iPhone XR 開放預購!4 大情報入手前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