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遭重罰後祭「授權付費」政策!歐洲區 Android 手機價目表曝光了

2018/10/22 11: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原先採用免費授權政策的 Google Android 系統,因今年 7 月間遭歐盟認定違反反托拉斯規範,被再度開罰 43.4 億歐元、約合台幣 1,547 億的天價罰款,超越了去年原本已創下紀錄的 24 億歐元罰金。而 Google 稍早也作出回擊,將針對歐洲區的 Android 裝置採取新的付費協議。

這包括(1)Android 廠商可以選擇是否在裝置上內建 Google App。(2)若要內建 Google App,則 Google 會收取一筆授權費。這也意味著 Android 裝置在歐洲可能會面臨漲價。此外,多數廠商其實不太可能選擇不內建 Google App,因為 Google App 的授權包裏裡包含了 Google Play Store,一旦選擇不內建,將會嚴重影響用戶下載第三方 App 的來源。

稍早,外媒《The Verge》則曝露了 Google 在歐洲的授權價目表。儘管《The Verge》截獲的文件其實沒有透露詳細的授權協議內容,但《The Verge》仍表示 Android 在歐洲的收費是以手機和國家的等級來分類。

其中,在授權金最高的第一級國家(包含英、德、芬蘭等),螢幕解析在 550ppi(畫素密度)以上的收費也最高,來到每一台 40 美元,400 ~ 550ppi 的裝置則是每台 20 美元,低於 400ppi 的則是 10 美元。

以三星 Galaxy S9 系列在歐洲應達百萬台的銷量來計算,新協議可能會讓三星得額外付出數千萬美元給 Google。

更低階的 Android 產品與第三級國家,則有每台 2.5 美元授權金的較低價目。平板方面則有另一套收費標準,但會在每台 20 美元以上。

不過,Google 也提供決定內建 Google App 的廠商能參與 Google 廣告分潤的機會,來降低授權金的衝擊,同時開放廠商各別協商授權金價碼。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新 iPhone 仍是 3 款!6 大特色浮出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