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App 通知」太多有點煩?三招幫你管理!

2018/10/21 16: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OS 12 上,蘋果讓通知中心能把同一款 App 的通知收集在一處,而不是完全按照時間流排序,多少讓用戶在瀏覽時方便一點。不過如果對 App 通知還想要管理得更細緻些,還有以下這些方式:

一、紅字太多消不完?

有些 App 會累積大量紅底白字通知數在 App 的右上角,積累起來,常常是數百甚至上千筆的通知數,讓主畫面變得有些混亂。這時,用戶可以點選「設定」,然後滑動到底下找出該 App 點擊進去,接著點選「通知」,並將「標記」一欄取消。

之後,用戶仍舊可以繼續收到新通知,但 App 的 Icon 上,就不會出現通知數的註記了。

二、不想被通知打擾?

有時候,雖然不想完全關閉某個 App 的通知,但仍覺得通知太多有些擾人時,就可以做嘗試以下設定。

首先,同樣是打開設定 → 滑動到底下點擊該 App → 點按通知,這時畫面上方會出現三個圖示,標示這款 App 的通知會出現的位置。

在目前的 iOS 上,App 通知一共會出現在鎖定畫面、從螢幕下拉會出現的通知中心,以及可能是最擾人的「橫幅」,會在用戶使用手機的任何時候跳出來。不論是玩手遊受到干擾,或是私密訊息洽好被人看見,都可能是「橫幅」惹的禍。

(圖/記者黃敬淳攝)

這時,用戶可以選擇直接在此處取消橫幅,或是連鎖定畫面也取消,只在通知中心主動觀看所有通知,而不會突然被打擾。使用搭載 Face ID 的 iPhone 則可能會更保密一些,因為通知即使出現在鎖定畫面上,也不會顯示其內容,必須以 Face ID 解鎖後才會出現。

如果已升級到 iOS 12,用戶也可以直接在通知中心中點擊某一個 App 的通知,並點按右上角的「…」選項快速更改通知設定。

三、比較喜歡原有的通知中心安排?

雖然 iOS 12 會將同一 App 的通知群組管理,但或許用戶針對特定的 App,會想要它能繼繼和以前一樣按時間一項項排列,而不是被放到群組裡。這時,用戶只要到設定 → 滑動到底下點擊該 App → 點按通知,並將「通知分類」一欄改為關閉,就可以回到原有的排列方式了。

左為目前 iOS 12 的通知排列,右為舊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親民版」iPhone XR 開放預購!4 大情報入手前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