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佳拍照手機排名大洗牌!iPhone XS Max 獲驚人高分,擠下三星、HTC

2018/10/04 10:39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S Max 相機錄影整體表現,獲知名相機評測給予高度評價。(圖翻攝自蘋果官方影片)

史上效能規格配置最強的 iPhone XS Max,此次在相機規格升級部分不大,不過加入新的影像演算法、與智慧HDR功能下,其實測表現到底如何?

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近日於官網釋出蘋果 iPhone XS Max 的最新評測報告,綜合相機拍照、錄影的實測結果,總成績共獲得高達 105 分的高分,躍升為目前旗艦手機相機評測榜行榜單的第二名,擠下原本排名第二、三名的 HTC U12+、與三星 Galaxy Note 9。

iPhone XS Max 相機錄影整體表現,獲知名相機評測給予高度評價,得分為105分,僅次於華為P20 Pro。(圖翻攝自DxOMark)

就目前 DxOMark 所公布手機相機評測榜單看來,仍以華為徠卡「3鏡頭」的 P20 Pro 獲得109的最高分數,持續穩居第一名的頭銜。相比排名第二的 iPhone XS Max、獲評 105分,兩者有達4分的差距。

在相機規格部分,仍大致維持與前代 iX一致的配置,沒有太大的變動。iPhone XS Max 的主相機的雙鏡頭配置均為 1200萬畫;其中一顆鏡頭搭載1.4微米畫素的感光元件、具備 F2.4 光圈與2倍光學變焦功能;另一顆則是採用廣角鏡頭、並擁有 F1.4 大光圈。拍攝功能部分,內建有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與新增的「照片智慧型HDR」功能。

至於前置自拍相機,則是配置 700 萬畫素支援深度感測的鏡頭、F2.2 光圈,新增的照片智慧型HDR功能。

(圖法新社)

特別一提的是,蘋果此次特別針對XS系列手機,採用創新的雙鏡頭相機系統,結合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神經網路引擎」以及先進的影像運算法。

相機拍攝表現,iPhone XS Max 獲 DxOMark 給出110分的優異成績;在相機畫質表現的各項指標評測部分,尤以「自動對焦」、「曝光與對比度」​這兩項獲​得最高分,給分成績分別為100分、98分。

iPhone XS Max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獲評105分。(圖翻攝自DxOMark)

影像錄影部分,出色優異的動態畫質表現,同樣也獲得 DxOMark 給予高達 96 分的成績。

綜合評測總結 相比去年的 iPhone X 相機評測成績,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XS Max 獲得非常高的105分。DxOMark 表示, XS Max 在相機拍攝、錄影畫質,確實有很明顯的改進與提升,是該評測機構目前為止,測試多款手機之中,少數表現最佳的。特別是,在高亮度的拍攝環境下,不論是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或影像錄製的影片, iPhone XS Max 都能展現非常出色優異的高品質成像效果。DxOMark 並給予「旗艦級成像能力」的極高度評價。

新增加的「照片智慧型HDR」功能,透過其高動態範圍的成像技術,使得照片的亮部、暗部都能明顯呈現,並保有準確的曝光水準、與清晰細節。 快速自動對焦、光學防手震功能,也為 iPhone XS Max 在拍攝上帶來更穩定可靠的性能。

不過,DxOMark 也指出,iPhone XS Max 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小缺點。例如:在低光源、光線昏暗的環境時,拍攝出來的照片畫質,就亮度噪點表現來說仍有不夠完美之處。相比華為 P20 Pro、三星 Note 9 這兩款旗艦機來說 ,iPhone XS Max 在低光源進行拍攝,畫面上的噪點較為明顯一些。

此外,在室內低光源環境下進行錄影時,實測發現 iPhone XS Max 自動白平衡的準確度有待改善,拍攝影片畫面較易受環境周圍光線影響色溫表現,無法真實準確地還原現場的氛圍。

【發表會現場直擊】實測蘋果新機 iPhone Xs / Xs Max 新功能第一手體驗報告

你可能也想看

兩大旗艦相機比拚!iPhone XS Max 對上三星 Note 9 結果如何?

買「實體雙卡」版 iPhone XS Max ?台灣預訂用這一招 2步驟搞定

《消費者報告》公佈 iPhone XS 完整評測:A12 效能獨走,相機、續航獲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