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 Max 、三星Note 9 網速 PK 誰最快?Intel、高通版晶片速率對決!

2018/10/02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史上效能最強大的蘋果新一代 iPhone XS Max、iPhone XS 系列新機,開賣近 2 週以來,陸續有不少用戶反映表示,網路信號的收訊效果似乎比前代 iPhone X 還要「落漆」,明顯感受網路下載速度變慢、WiFi 信號收訊變差不佳的情況。

據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日前釋出的拆解報告指出,今年新款 iPhone XS Max、iPhone XS 雙機,全都使用英特爾全新升級版 XMM756 基帶的數據通訊晶片,而非高通版的行動通訊晶片。在用戶爆出 XS 新機上網收訊信號變差後,外界推估認為主要關鍵很可能是與使用英特爾晶片有關,成為近來網路熱議話題。

針對行動網速,外媒 PCMag 進行實際測試,結果顯示,今年全面採用英特爾數據通訊晶片的 iPhone XS 雙機,在網速性能表現上,確實有比前代 iPhone X 提升;但仍落後三星旗艦機皇 Galaxy Note 9。

此次一同進行測試手機共有4款,手機型號與採用的基頻晶片版,包括有:iPhone XS Max(英特爾 XMM756 )、iPhone X(高通驍龍 X16)、三星旗艦機 Note 9(高通驍龍 X20)、與 Google Pixel 2(高通驍龍 X16 ),比較上述測試機款的收訊表現。

(圖翻攝自PCMag)

以使用美國四大電信商的 LTE 網路訊號的頻段,並採訊號逐步遞減衰弱、直到收不到訊號為止。實測結果發現,在收訊良好的情況下,三星 Note 、Google Pixel 2 的收訊能力都明顯比 iPhone XS Max 要來的好,表現最差的則是 iPhone X。

單就硬體規格配置,相比去年iPhone X,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XS Max ,不但具備Gigabit 等級的 4G LTE傳輸技術,並支援 4×4 MIMO 與 LAA 技術;另,在機身底端左側還增加了一組天線設計。就上網速率、頻寬提升都比iPhone X(僅支援2×2 MIMO)至少快上兩倍的改善幅度

(圖翻攝自PCMag)

就 LTE 收訊的性能表現部分,實測數據顯示,iPhone XS Max平均下載速度可達 400Mbps;iPhone X 平均下載度為 200Mbps。

儘管 iPhone XS Max 的收訊性能確實比前代iX 明顯提升,但仍略遜於三星 Note 9、Google Pixel。

蘋果iPhone XS系列新機, 平均網路下載速度優於去年 iPhone X、Note 8。但仍輸給三星旗艦機皇Note 9。 (圖翻攝自PCMag)

由於行動網路的實際連線速度會因所在地情況及電信業者而異。因此,外媒PCMag 分別以美國、加拿大兩地進行戶外網速實測

透過 Speedtest App 進行網路測速,數據結果顯示,4G LTE 平均下載速度部分;美國當地,尤以三星 Note 9 表現最佳、平均下載速度可達 43.2Mbps;iPhone XS 平均網速為 38.9Mbps,比 iPhone X 平均網速更好 。

加拿大當地,三星 Note 9 表現測得的平均網速為 97.7Mbps;至於 iPhone XS 則為 85.4Mbps。

你可能也想看

升級 iOS 12後還是覺得 iPhone 很快就沒電?用這一招揪出吃電怪獸

iPhone XS 陷「美肌門」!新的自拍風格引來抱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