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手機續航實測大PK !iPhone XS 雙機、三星 Note 9 都輸「它」

2018/09/28 18:52 文/記者劉惠琴

由左至右依序為:5.8吋的iPhone X、今年5.8吋的iPhone XS、與 6.5吋的iPhone XS Max。(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新款iPhone XS Max、XS,分別搭載 3160mAh、2658mAh 的電池容量。蘋果宣稱這兩款新機的電池使用時間,都比前代 iPhone X 提升長達1.5小時、30分鐘。到底實際上的電力,是否如同蘋果官方所言?

對於想汰舊換新的果粉們來說, iPhone XS 雙機,今年整體的硬體規格配置,都比去年提升,其電池續航、耗電表現,以一般日常生活中,最常會用來上網、拍照、追劇等使用習慣來說,到底能否應付一整天長時間使用手機的需求,仍是用戶最關注的重點。

近日,外媒 Phone Arena 特別挑選出目前市售的 9 款旗艦機,一同進行電池續航力的實測評比。此次測試名單的機款,其中,有五支為蘋果 iPhone 近三年來的機型,包括有:iPhone 7、iPhone 8 Plus、iX、以及最新上市的 iPhone XS Max 與 XS 雙機。

至於另外四支旗艦機款,則有:三星今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9 與 S9;以及 LG 劉海旗艦機 G7 ThinQ(已於台灣6月上市、引進的機款為 G7+ ThinQ)、和一加手機今年推出的 OnePlus 6 旗艦機(已於中國6月上市、台灣未引進)。

旗艦機電池續航力表現最優異的是蘋果去年上市的 iPhone 8 Plus,電力長達 10 小時 35 分。(圖翻攝自PhoneArena)


在進行實測時,各品牌手機螢幕亮度設定在200尼特的同一標準值,並非僅以單一項目的上網瀏覽、或連續影片播放作測試,而是就該外媒所設定的綜合性項目,進行各機款的電池續航力的實測。經實測得出的數據結果顯示,此次這 9 款旗艦機,電池續航力表現最優異的第一名,仍是去年的 iPhone 8 Plus,續航力可長達 10 小時 35 分。

排名第二名的,則是 6.5 吋iPhone XS Max ,續航力長達 9 小時 34 分。
其次,排名第三,則是 Android 旗艦機皇 三星 Note 9 ,其續航力表現也頗為出色,可長達 8小時 56分。

第四、第五名則由 iPhone X、與 iPhone XS 拿下,續航力分別為 8 小時 41分、和 8 小時 37分;兩款前後代的耗電表現,差距非常地接近,僅僅只有相差四分鐘。

第六名為 OnePlus 6 續航力長達 8小時10分鐘。第七、八、九名,則分別依序為 iPhone 7、三星 S9、與LG G7 ThinQ。

就此次實測所得數據結果,可看出iOS、Android兩大陣營,就電池續航力的持久度、耗電性表現,相比之下,蘋果去年與今年的iPhone手機,確實頗具有明顯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兩大旗艦相機比拚!iPhone XS Max 對上三星 Note 9 結果如何?

中文 Google 語音助理快來了!8大聲控功能搶先實測

iPhone XS / XS Max 電池續航評測出爐!意外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