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 正式開賣!相比 iPhone X 這 4 點不一樣了

2018/09/21 16: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新機 iPhone XS、XS Max 今(21)日正式開賣。不過,因新機外型相比前代 iPhone X 幾乎沒有改動,加上主要的升級點相對為工程底層的進步,導致新功能並不外顯。然而,綜合蘋果官網的敘述,以及外媒首波評測的評價,仍可注意到 iPhone XS 系列的幾項升級點:

一、A12 Bionic 帶來的 AR、相機升級

雖說「A12 Bionic」效能更強,對大多數用戶可能無感且無法體會,但蘋果仍藉此實現了不少升級,如全新的智慧 HDR 相機演算法,特效更強且靈敏即時的 AR 擴增實境與 3D 圖像效果,用戶也因此能在照片編輯中,調整人像模式照片的景深效果。

至於體驗上,多數外媒評測皆認同 iPhone XS 的拍照效果確實更強,不論低光夜拍還是日拍,相比 iPhone X 都有進步,但幅度仍沒有預期中強勁,同時相比 Google Pixel 2、Galaxy Note 9 等 Android 旗艦,也仍有一些不足。至於 AR,由於就連 CEO 庫克也認為蘋果仍在發展初期,導致 Animoji、Memoji 等應用,顯然只是蘋果 AR 發展歷程中的早期作品,無法成為核心亮點。

二、防水性能更強

蘋果在 iPhone XS 系列中,將防水防塵的標準提高到 IP68,意即在 2 公尺水深下可繼續運作 30 分鐘。有趣的是,蘋果也強調它們針對果汁、汽水、茶水這類等常見飲料進行額外的防護補強,讓 iPhone XS 更能應付這類「餐桌意外」。

三、螢幕畫質更佳,尺寸也更大

iPhone XS 系列最外顯的變化,無疑是加入了 XS Max 的 6.5 吋螢幕。儘管售價因此飆升到歷史新高,但一般也預估 iPhone XS Max 的銷量仍將勝過與 iPhone X 差別不大的 iPhone XS。

除了有更大的螢幕,iPhone XS 系列的一項亮點是具備了目前行動裝置上最先進的 OLED 面板,可能得等三星明年初的 Galaxy S10 亮相才有望再次超越。雖說一些基本的面板規格,如 ppi、解析度和 iPhone X 幾乎相同,但亮度、對比度、色準都有提升,動態範圍也比前代增加 60%,帶來了肉眼可識別的進步。

實際上,幾乎所有首波評測都稱讚 iPhone XS Max 觀看影片或玩 3D 遊戲的顯示效果,部份外媒並稱 iPhone XS Max 的螢幕感受,絕非在展間玩一玩就能充份領受。

四、其他基本的硬體效能提升

其他的部份,iPhone XS 系列基本上就是每一代新 iPhone 都會有的基礎效能提升,包括電池續航增加 0.5 小時 ~ 1 小時,Face ID 更快,更快的 LTE 下載速率,更大的 512GB 儲存空間,更大的 4GB 記憶體(由跑分平台 Geekbench 揭露)。

整體來說,相比 iPhone X 帶來的變化之多,iPhone XS 儘管如同過去的 S 世代,主要專注在改善效能,不會是大改版,但對照 iPhone 4S 多了 Siri、5S 多了 Touch ID、6S 則有 3D Touch,iPhone XS 顯然沒有這類主力的新賣點,導致多數評測皆認為,iPhone X 的用戶除非有錢又喜歡大螢幕,否則兩者相比之下升級感實在不大,比較適合 iPhone 8 或更早的舊機使用者換機。

實際上蘋果瞄準的主力客戶,也可能是這些 16:9 比例時代的換機族。摩根士丹利便預估,仍在使用 iPhone 6S(含)以前舊機的用戶,總數大約在 3 億,完全足以支撐 iPhone XS 的銷量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XS 開賣!人潮變少,「頭香」果粉爽獲加碼 XS 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