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已在手機市場全勝…獲利超越 Android 廠商總和!

2018/09/19 13: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報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儘管蘋果新機動能減損、不是旺季,但仍拿下 62% 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總獲利。剩下的 38% 則由 Android 陣營分食,並由三星和 4 間中國廠商佔據其中的 37%。換言之,全球前六大廠商,就拿下智慧型手機市場 99% 的獲利,剩下的 600 多家廠牌則大多在虧損中度過,或是啄食所剩無幾的 1% 利潤。

扣除蘋果仍無比強勢的 62% 獲利佔比,排名第二的則是三星,共拿下 17% 的獲利比重。第三到第六,則是華為的 8%、OPPO 的 5%、vivo 的 4%,以及小米的 3%。這也意味著在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已是無疑的勝利者,壓力反而在能否在其他產品複製或維持 iPhone 的成功。

不過,此次報告仍出現一些變化,如蘋果的獲利佔比仍較去年同期的 65.1% 稍微滑落。去年第三季,蘋果則曾出現 59.8% 的獲利佔比,年減 26.1% 跌出 8 成。儘管去年第四季隨著新品 iPhone X、8 發售,蘋果仍再度重回 86% 獲利比重,但調研結果仍顯示蘋果還是多少遭遇中國廠商和三星的競爭。

另外,中國廠商加總起來亦首度超越三星,甚至讓韓國大報《朝鮮日報》感到不安。實際上,去年同期,三星仍保有 28.8% 的獲利佔比,而中國廠商加總則僅有 7.9%,但只過了一年就被中國廠商翻轉。

《朝鮮日報》並引述產業高層說法,認為蘋果在 100 萬韓圓(約合台幣 2.7 萬)的高階市場仍無可撼動,相反地,三星在 50 萬 ~ 100 萬韓圓的中階市場,則面臨中國廠商的威脅,同時其高階旗艦也有銷量下跌的情形。

《你可能還想看》

老機超有感!新版 iOS 12 讓用戶狂讚「太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