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火速釋出 iOS 12.1 最新測試版!程式碼洩密「新 iPad Pro」專屬功能

2018/09/19 10:12 文/記者劉惠琴


新一代 iPad Pro 有望在10月正式發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向所有用戶推送 iOS 12 系統正式版後,讓不少使用舊機,如:iPhone 6 Plus、iPad Mini 2 等用戶,明顯感受到升級iOS 12 後,整體操作速度上確實有變快的「有感」體驗。就在正式發佈 iOS 12 後,外媒 Macrumors 最新報導指出,針對開發者人員,蘋果於今 9/19 稍早已火速釋出了第一個 iOS 12.1 beta 測試預覽版的更新,並帶來了先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功能,意味著新改版升級的 iPad Pro 即將要登場了。

據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於推特貼文表示,他從 iOS 12.1 beat 版的程式碼資訊文件中,發掘到與一項與 Face ID 臉部掃描相關的功能應用,主要是用來對應前置相機模組,在進行 Face ID 時,也可支援iOS裝置設備的「橫向」操控模式。

由於iPhone X、XS系列,目前都僅支援直向 Face ID 操控。因應螢幕較大的平板使用需求, Steven依此推測認為,在 iOS 12 beta 1 測試版中,支援橫向螢幕使用 Face ID 應用,很可能正是為了新一代 iPad Pro 平板新品的螢幕介面所打造的專屬功能。

消息指出,全新改版的iPad Pro,機身將採用窄邊框設計,移除Home鍵。此為外媒繪製的渲染圖。(圖/翻攝自MacRumors)

此外, Steven 還進一步提到,iOS 12.1 Beta 版的程式碼文件,也出現不少與外接顯示螢幕裝置連接的相關支援訊息,估新iPad Pro 或許可能會把機身底端原本採用 Lightning 傳輸充電介面改為新的 USB Type-C 接孔的介面設計有關。

開發者從iOS 12.1 最新測試版中,發現到與Face ID 支援橫向操控模式的相關訊息。(圖/翻攝自Steven Troughton-Smith)

日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推測,蘋果在發表 3 款新iPhone 與第四代 Apple Watch 後,蘋果最快在 10 月還可能會再有另一場發表會,屆時,全新一代 iPad Pro 或 Mac 筆電,將會正式亮相。新改版的iPad Pro,機身外型將迎來全新的風貌,加入支援Face ID的前置自拍鏡頭、移除實體Home鍵與3.5mm耳機孔,以及採用全新的Type-C接口。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再等等!分析師:蘋果 10 月還有新品發表

老機超有感!新版 iOS 12 讓用戶狂讚「太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