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場測試】多彩 6.1 吋 iPhone XR 到手!6大重點功能實機測試

2018/09/13 08:14 文/記者黃敬淳 Apple Park 報導

iPhone XR 的鋁合金邊框會搭配背蓋配色,但正面則一律是黑色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雖然名字讓外界一開始都沒想到,這款有著 6.1 吋螢幕的 iPhone 是蘋果首次用上「R」作為後綴的新品,也是蘋果第一次將全螢幕概念下放到「2 萬多元」價位,暗示未來的 iPhone 都將是全螢幕設計。儘管用的是 LCD 面板,售價也更低,但蘋果還是準備了一些特色來與頂規的 iPhone Xs 區別:

一、超多新色

蘋果為 iPhone XR 設計了相當多的配色,包括黃色、藍色、紅色、白色、黑色、珊瑚色。其中的藍色、黃色色調,和 2013 年的 iPhone 5C 接近,只是在玻璃背蓋的效果下,會帶著一股光亮感;珊瑚色則融合了粉色與橙色,紅色版的外觀呈現起來,則略顯暗紅。

白色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3D Touch 沒了,但多了體感震動

iPhone XR 沒有 3D Touch,但因為有體感震動,所以當在操作一些 App,比如像 iPhone X 一樣在鎖定畫面打開手電筒時,螢幕會有股震動的反饋感。

珊瑚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單鏡頭也有景深效果

因為晶片是新的 A12 Bionic,iPhone XR 雖然是單鏡頭,但也能以演算法實現景深功能。有趣的是,蘋果現場展示的照片,也比 iPhone XS 呈現的「平凡」一些,但效果仍相當真實,幾乎能說服人是從 iPhone X 拍攝出來。

此外,iPhone XR 一樣能在編輯照片時,調整照片的景深虛化程度。

黑色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四、Face ID 比 iPhone X 快

雖然現場不提供體驗 Face ID,但蘋果人員透露 iPhone XR 的 Face ID 比 iPhone X 更快,零組件也和 iPhone XS 一樣。但至於體驗起來是否和 iPhone XS 速率一樣,現場人員則沒有那麼肯定。

與 iPhone 8 上出現過的紅色有些類似(圖/記者黃敬淳攝)

五、改用 LCD,顯示效果如何?

雖然是 LCD 面板,但目測起來,或許因為蘋果原先在 OLED 上的調校就有確認過,幾乎感受不出與 OLED 面板 iPhone(即 iPhone X、XS、XS Max)的差別。

讓人聯想到 iPhone 5C 的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黃色版本相當有 iPhone 5C 的感覺(圖/記者黃敬淳攝)

六、拿起來的手感和 iPhone X 差不多

雖然 iPhone XR 是 6.1 吋,數字上比 iPhone X 的 5.8 吋大,但即使用了近 1 年的 iPhone X,另外單獨拿 iPhone XR 時,還是覺得手感上兩者其實相當接近。只是 iPhone XR 的邊框,似乎還是比 iPhone XS 粗了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舊金山直擊】蘋果發表新一代 iPhone Xs 雙機,頂規機破5萬!明天即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