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場測試】蘋果新機 iPhone Xs / Xs Max 來了!新功能第一手體驗報告

2018/09/13 08:25 文/記者黃敬淳Apple Park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的第二代 iPhone X 如同預期掛上了「S」字樣,象徵新的 iPhone XS 將是外觀不變、只添加新功能和效能升級的世代。而這次《自由電子報》在現場,則挑選一些重點功能,做第一手的體驗和感想:

一、太空灰、銀色之外的第三種配色:金色

這次 iPhone Xs 雖然外觀和前代 iPhone X 幾乎沒有變化,但顏色部份多了超搶眼的金色。這款金色還有兩種色澤呈現,在特定光線下有時是相當鮮明的金黃色,有時則是和 iPhone 8 比較接近的玫瑰金質感。

iPhone Xs Max 拿起來和 iPhone 8 Plus 差不多,雙手還是會輕鬆點,但硬要單手操作也還在接受範圍(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歷來螢幕最大的 6.5 吋 iPhone Xs Max

6.5 吋的歷來最大螢幕。雖然定價超高、512GB 版甚至突破 5 萬台幣,螢幕尺寸乍聽之下也很大,但因尺寸和 iPhone 8 Plus 幾乎一樣,單手操作並沒有太大壓力。

三、無法體驗的 Face ID,但據說更快了

蘋果人員透露展機還沒準備好 Face ID,所以無法體驗,但蘋果仍表示因為改善了演算法,第二代 Face ID 會有更快的速率。

太空灰版 iPhone Xs / Xs Max(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s(圖/記者黃敬淳攝)

四、Smart HDR

因為 A12 Bionic 晶片的神經運算能力強化許多,iPhone Xs 的相機多了「智慧 HDR」的功能。蘋果展示的相片,甚至能在逆光中,也保持良好的畫面細節。蘋果也稱這是新世代的相機:用運算創造成像,而不只靠鏡頭光學。

而雖然這批照片來自專業人士之手,但拍出來的 HDR 效果確實驚豔,有望和 Google 的 HDR+ 一拚。

五、A12 Bionic 帶來的圖像效果

A12 晶片的重大突破,是蘋果自行設計的 GPU 架構,效能比前一代(亦是蘋果自行設計的第一代 GPU)快上 50%,因此玩手遊的時候,可以呈現出與電視遊戲主機相當的效能。蘋果現場拿來展示的遊戲是上古卷軸,呈現出豐富的即時景深細節(在角色走動時四週環即時變化),以及透過 HDR 螢幕傳達出來的光影效果。

只是,雖然畫面精細,6 吋多的手機玩起來當然還是沒辦法太過癮。

由於 A12 Bionic 的關係,iPhone Xs 的人像照片可以在之後調整景深效果(圖/記者黃敬淳攝)

六、照片可以改變景深程度

拍下人像景深照片後,現在可以到後製編輯中,調整虛化的效果。操作起來也非常流暢。

《你可能還想看》

舊金山直擊】蘋果發表新一代 iPhone Xs 雙機,頂規機破5萬!明天即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