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任天堂也要玩虛擬實境?熱賣主機「Switch」內藏 VR 模式

2018/08/20 16: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累積已售出超過 2 千萬台的任天堂 Switch,近日由一名開發者在 Twitter 上爆料,指這款裝置藏有可將螢幕「左右顯示」的模式,類似目前常見、可與手機搭配的 VR 眼鏡,暗示這款遊戲主機可能具備某種程度的 VR 虛擬實境功能。

實際上,在 2017 年時,另一位開發者也曾在 Switch 發現執行 VR 相關的程式碼,只是並未啟用。

任天堂其實是 VR 虛擬實境的先行者之一,早在 1995 年就推出過稱作「Virtual Boy」的產品。「Virtual Boy」亦是首款能支援 3D 圖像的遊戲主機,不過因當年的技術限制,這款主機僅能顯示紅色與黑色,加上操作時需要頭部立架才能玩,且容易帶來明顯的暈眩和頸痛,最終「Virtual Boy」成為任天堂銷量最慘烈的主機之一,還引發後續的高層異動,導致 Game Boy、紅白機的設計者橫井軍平離職。

2011 年,任天堂也推出了掌機 3DS,能直接以肉眼觀看 3D 內容,不過在 2017 年發表的 Switch 上,任天堂則未透露 VR 相關的開發計畫。該公司的高層如北美區總裁菲爾斯-埃米、前社長君島達己也對 VR 態度較為保守,儘管坦言任天堂已在研究,但必須待技術成熟、成為市場主流才會大舉投入。

至於 Switch 儘管可能不會有如同 PS VR 般的強力 VR 應用,加上掌機平板模式時的解析度也僅有 720p,但未來仍有望結合 Labo,推出類似 Google Cardboard、以紙張打造的簡易 VR 眼鏡。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票選三星 Note 9 最愛功能!主打的新 S Pen 竟排不進前三

Note 9 頭號勁敵!傳蘋果新 iPhone 搭小尺寸 Apple Pencil 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