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9 頭號勁敵!傳蘋果新 iPhone 搭小尺寸 Apple Pencil 亮相

2018/08/19 12:52 文/記者劉惠琴

傳蘋果今年推出OLED版新 iPhone機型,將支援Apple Pencil。圖為概念示意圖。 (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頻道影片)

蘋果新品發表會預期在九月登場,日前,市調機構 TrendForce 發佈報告預測,今年 3 款新iPhone ,其中兩款搭載 OLED 螢幕版的二代iPhone X 機型,將會加入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的應用功能,提升操控便利性樂趣,與平價6.1吋iPhone 機型產品作出區隔,此舉有助刺激 OLED0版高價新機的銷售動能。消息傳出後,隨即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對於新 iPhone 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筆的傳聞,近日,經濟日報的報導,引述業界人士看法,認為此舉是「合理的配置」,有望帶動智慧型手機搭載觸控筆配件的新一波風潮。

事實上,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在過去接受外媒採訪過程中脫口提到,「如果你曾看過在 iPad 與 iPhone 上可以用 Apple Pencil 創造出什麼,真會令你感到不可思議。」

蘋果近年來已陸續取得 Apple Pencil 支援 iPhone 應用的相關專利。(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此外,蘋果近年來已陸續取得 Apple Pencil 支援 iPhone 應用的相關專利;加上蘋果自家 iOS 系統針對 Apple Pencil支援的應用程式也持續進一步擴增,包括iWorks套件,新增更多支援手寫應用的操控模式,如手寫筆記註解、截圖標註註解、書寫文字內容可轉換為數位化整合於文件上。從相關跡象看來,都被視為是因應未來 iPhone 支援 Apple Pencil所做的準備。

不過,目前支援蘋果iPad 平板上使用的 Apple Pencil 觸控筆,若要直接應用於iPhone上,其筆身尺寸顯然過於笨重,對操控體驗上將有所限制。市場依此推估認為,蘋果很可能推出小尺寸的新款Apple Pencil ,以符合5.8吋、6.5吋OLED版新 iPhone 機型使用,以作為擴充 iPhone 更多應用的選購配件

若市調預測屬實,蘋果今年推出二代OLED版iPhone X 機型,新增支援Apple Pencil的獨有應用功能,將是一大賣點,有望吸引果粉買單的換機意願。對於蘋果競敵三星旗艦機Note 9 主打搭S Pen手寫筆,將可能造成不小衝擊。

你可能也想看

 新 iPhone 挑 9/21 開賣?新機外型曝光、主打規格幾近三星 Note 9!

 Note 9 定價快要跟 iPhone 比貴!三星副總這樣說… 

 能贏過 iPhone X ?三星 Note 9 多項跑分測試成績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