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認了手機關定位仍會追蹤位置紀錄!神隱個人行蹤用這一招!

2018/08/18 11: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美聯社日前報導指出,無論是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用戶,就算把手機 GPS 定位功能關閉,一旦只要在連上網路(WiFi、手機基地台行動網路)的情況下,Google 仍可以透過相關應用程式持續收集存取用戶位置紀錄數據的權限,只是該定位記錄並不會顯示在 Google地圖內建的時間軸功能。

然而,根據 Google官方頁面針對行動裝置的定位功能、位置資訊存取權的說明卻指出,「關閉定位功能,會一併停用所有應用程式的位置資訊存取權,許多功能也將因此無法運作。」外界抨擊 Google 對於收集用戶位置數據的作法,並未善盡充分說明告知,有誤導用戶疑慮,近來引發話題熱議。

針對定位位置功能關閉的說明描述,Google官方英文版頁面近日已更新,指出「定位紀錄功能關閉,在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應用服務中,部分位置紀錄資訊仍舊會被儲存。」(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不過,就在遭外媒報導消息曝光後,近日,又被發現 Google 官方頁面現在已悄悄更新該功能的描述說明,指出「定位紀錄這項功能關閉設定,並不會影響使用者設備的其他位置服務。在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應用服務中,部分位置紀錄資訊仍舊會被儲存。」目前這項修改說明,已率先於 Google官方英文版頁面更新;中文版部分則尚未更新。

對此,Google 向美聯社發出聲明回應表示,為了讓用戶能更清楚定位紀錄這項功能,他們一直都有持續透過官方平台支援網頁針對描述提供更清晰的說明調整。

簡單來說,用戶在關閉手機GPS定位功能後,若完全不想持續被追蹤位置資訊,最保險的作法就是把 Google「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這項功能設定為關閉。

透過電腦桌機,把個人Google帳戶功能「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這項功能設定為關閉(圖翻攝自電腦網頁畫面)。

設定說明:

透過電腦桌機、手機,開啟瀏覽器網址連結: https://myaccount.google.com/activitycontrols。從個人Google帳戶的「活動控制項」功能設定,把「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功能設定為關閉「暫停」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別以為關了「定位」就好!Google Maps 仍可收集這10項用戶數據

 Google 地圖暗中收集用戶位置數據,不想被追蹤、手機設定這樣做!

向蘋果、微軟看齊?傳「Google Store」全球首間實體專賣店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