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疑似遭駭? 部分用戶回報資料遭竄改,快用 4 招保護帳號安全!

2018/08/15 17: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如果最近遇到 Instagram 怎麼樣也登不進去,並被要求重置帳號的情況,那很有可能是帳號遭俄羅斯駭客的盜用。

根據外媒《BGR》的報導,從八月開始至今,陸續約有上百位 Instagram 用戶紛紛回報帳號遭無故登出,且在重新登入後,嘗試重設密碼時,發現請求更新密碼的電子郵件信箱的結尾被自動竄改為網域是「.ru」的信箱位址,推估很可能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盜取個資。

(圖片來源/BGR)

據了解,已有不少 Instagram 用戶於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 或推特(Twitter)上抱怨此事,而該事件似乎有越演越大的趨勢,累計已有超過 5000 則推文以及近千人在 Reddit 上討論,引起不小的風波。

即便有用戶啟用兩階段雙重認證(2FA)的方式來保護帳密,還是出現該功能已被關閉的情況,無法順利取回個人帳號使用權。此外,還有部分疑似遭駭的用戶則表示,除無法登入帳號檢查個人資料之外,發現到個人大頭照被改換成迪士尼、皮卡斯動畫的卡通人物、個人簡介內容被移除。目前這起事件已引發許多IG用戶對個人資料安全的疑慮。

對此,Instagram 於官網發佈新聞稿表示,針對部分用戶帳號無法正常登入的問題,已積極展開調查中。為確保用戶帳號安全,一旦發現帳號有問題時,會關閉帳號讓用戶可以重設密碼救回帳號。針對用戶帳號安全,提出下列注意事項:

1.若用戶近日收到由 Instagram 官方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為已收到用戶更改電子郵件地址的通知訊息。如果用戶並未做過電子郵件信箱更改,建議可直接點選郵件中標記為「還原此更改」的網址連結,並盡快重設更改密碼。

2.建議重設密碼時,必須使用強度較高的組合,包含數字、字母、和標點符號。並避免使用和其它應用程式或網站相同的密碼。

3.重設密碼、登入帳號後,建議用戶個人資料所使用的電子郵件,也要重新變更其電子郵件帳號的密碼,並留意沒有使用重複相同密碼,以確保個人電子郵件帳號安全。密碼重設相關說明(網址點我)

4.帳號不要輕易授權給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可從「個人設定」>「已連結的帳號」,進行查看。建議用戶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以加倍提升帳號安全。雙重驗證功能相關說明(網址點我)

【你可能還想看】
 家用路由器遭駭客攻擊台灣高居全球首位!資安專家教你 6 招自保

外媒曝 Google 地圖暗中收集用戶位置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