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小熊維尼貼圖是假的? 3 招破解詐騙新梗!

2018/08/14 14: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擷取自 Line)

LINE 貼圖詐騙手法再度推陳出新,近日在LINE 群組上瘋傳「只有今天!限量永久免費會動的小熊維尼貼圖下載活動」、「永久免費會動的好想兔4-動不停限量貼圖下載活動!只有一天」等訊息,詐騙形式不外乎打著「限時、免費、只有今天」等字眼、並附上一組短網址連結、轉傳15位好友可立即下載等,以此誘引用戶點選、轉傳。

在點選訊息內的短網址後,還會出現假冒偽裝成官方的貼圖下載頁面、並可點擊貼圖預覽,讓人幾乎一時難以辨識真假;點選「下載貼圖」按鈕後,就會要求用戶加入該帳號為好友。而這些假借LINE貼圖下載活動名義的訊息,並沒有免費貼圖可領。

假冒官方貼圖下載頁面,要求用戶轉傳多位好友。(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收到這類暗藏陷阱的假冒免費貼圖下載、含有來源不明的短網址的LINE訊息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點擊任何不明的連結,以免個資遭外洩,也不要繼續轉傳才能遏止假訊息被持續散佈。

要如何辨識是否為可疑假冒的免費貼圖活動?可透過三種方式進行辨識:

1.可至「LINE貼圖小舖 → 活動貼圖」,確認是否有免費活動。企業官方帳號舉辦的LINE貼圖活動都會在出現在列表上。

2.要求用戶加入該帳號為好友時,其官方帳號的盾牌若為「灰色」,代表這只是一般帳號;LINE官方帳號認證的盾牌為「綠色」、LINE@生活圈官方認證的盾牌為「深藍色」,都會是比較可靠的來源。

收到可疑訊息時,來路不明名的網址不要亂點,也不要輕易加入好友,以免個資遭洩。(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3.可加入「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官方帳號,把訊息複製轉傳,即可自動偵測檢查該訊息是否為惡意訊息連結。該帳號為人工智慧機器人,可過濾可疑訊息、惡意連結網址。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頻傳「送貼圖」詐騙!官方解密 4 大辨別方式

 美國土安全部稱 Android 手機有風險!多家大廠恐中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