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曝 Google 地圖暗中收集用戶位置數據,不想被追蹤、手機設定這樣做!

2018/08/14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PhotoPin)

美聯社的報導,Google 地圖的定位功能,即使在用戶關閉「定位記錄」功能之後,仍會自動記錄追蹤用戶的部分定位數據資訊,推估全球20億 Android、iOS平台手機用戶受到影響。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人員也證實這項說法,他指出曾在外出時關閉Android手機定位記錄功能的情況下,發現Google地圖仍會儲存他當日的位置座標數據。

對此,Google 發言人向美聯社發出聲明回應表示,針對「位置記錄」這項功能,該公司已有提供清楚地說明系統收集的定位數據,主要是優化相關 Google功能以改善用戶體驗,包括位置記錄時間軸、網路和相關定位應用服務等。也允許用戶可以自主決定在任何時候刪除、關閉「位置記錄」功能。

儘管用戶可選擇關閉、暫停其位置記錄功能。外界對於 Google 部分服務仍會紀錄用戶定位數據作法、涉及用戶隱私權仍抱持疑慮。若不想記錄資訊被追蹤,或被其他應用程式記錄相關定位數據,可以透過下列設定:

以Android 手機為例︰

●開啟「設定」選單,點選「安全性」,往下滑拉到最底端「可存取使用記錄的應用程式」,可檢視手機內所有下載的應用程式可存取使用定位紀錄有哪些,並可進一步針對該應用程式存取定位的功能設定為關閉。

(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畫面)

●開啟Google地圖,打開左側功能選單,點選「設定」,進入後點選「個人內容」點選「應用程式記錄」選項,可把該功能設定為關閉;需注意的是,關閉該功能後,相關搜尋建議功能可能因此無法運作。

(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畫面)

開啟Google地圖,打開左側功能選單,點選「你的時間軸」,刪除所有定位紀錄,或指定日期範圍內的定位紀錄。


以iOS平台 iPhone手機為例:

●開啟「設定」,點選「隱私權」,點選「定位服務」,點選「Google 地圖」,進一步把允許取用位置的功能設定勾選為「使用App期間」。如此,即使沒有開啟Google地圖,也無法取得所在位置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留下定位紀錄!用「這招」就能快速清除 Google 地圖歷史資訊

別以為關了「定位」就好!外媒實測:Google Maps 仍可收集這10項用戶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