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專屬高端機!研調:「螢幕指紋感測」將成中階機型趨勢

2018/08/13 18: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vivo 官網)

今年初的 CES 展上,中國手機大廠 vivo 才初步展示全球首款具備「螢幕指紋感測」的手機「X21」,並隨後於 5 月份在台上市,但據《電子時報》預測,最快從 2019 年起,螢幕指紋感測也將如同過去 1 年的 2D 臉孔解鎖,在更多機型上普及。預估在今年底前,螢幕指紋感測的零件,將會有 4,200 萬出貨,到了 2019 年更能上看 1 億。

由於出貨量大增,預估能搭載上螢幕指紋感測器的手機,也將拓展到中階機型上。

調研機構「拓墣產研」也稱,2019 年,Android 手機的旗艦機將會標配 3D 結構光臉孔辨識,提供類似蘋果 Face ID 的感測方式,以及前述的螢幕指紋感測。而因為 2019 年,螢幕指紋感測的零組件成本有望下降約 40%,各品牌的中高階機型也有望搭載上這項規格。

有趣的是,儘管螢幕指紋感測技術目前仍以光學式為主,但隨著高通拿出超音波模式的解決方案,「拓墣產研」認為超音波模組有望透過高通的處理晶片平台優勢普及。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Note 9 被拆光光!驚現媲美「筆電級」散熱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