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螢幕最大 iPhone 要來了?傳 6.5 吋新機將有這項獨享功能

2018/08/08 15: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3D打印的6.5吋iPhone X、右為5.5吋的iPhone 8 Plus。(圖翻攝Benjamin Geskin推特)

蘋果今年秋季將發表iPhone 新機是外界矚目的焦點,市場預期至少會有5.8吋OLED、6.1吋LCD、6.5吋OLED 三款機型,均將搭載「劉海」全螢幕;其中,6.5吋堪稱是 iPhone 問世以來,史上螢幕最大的機型。

據外媒報導指出,螢幕尺寸雖然升級加大到 6.5吋,不過,機身體積將會與 5.5吋的iPhone 8 Plus 相近。此外,消息指出,6.5吋機型的螢幕解析度,可達 1242 x 2688 ,並具備有一項獨享專屬的功能,能支援「橫向顯示」模式、可同時呈現兩個視窗分割畫面。

外媒使用模擬器運行iOS 12系統,測試時發現,在螢幕解析度1242 x 2688的情況下可支援橫向顯示、分成左右兩列視窗。 圖上為5.8吋iPhone X、圖下為 6.5吋iPhone。(圖/翻攝iHelpBR)

日前,在蘋果釋出 iOS 12 Beta 5 測試版後,外媒《iHelpBR》使用 Xcode 模擬器運行系統時,於測試過程中發現,當在預設螢幕解析度為 1242x2688 的情況下,開啟通訊錄、行事曆、訊息等App 時,螢幕畫面可支援橫向顯示使用,並針對顯示畫面作優化,可呈現如 iPad般的分割視窗,在螢幕畫面上可分割成左右兩列顯示

圖上為5.8吋iPhone X、圖下為 6.5吋iPhone。(圖/翻攝iHelpBR)

外媒使用模擬器運行iOS 12系統,測試發現,在直向顯示模式下,6.5吋螢幕可比5.8吋,顯示多出一列的資訊。(圖/翻攝iHelpBR)

由於去年發表首款搭載劉海全螢幕 5.8 吋的iPhone X 時,並未具備有「橫向顯示」模式。外媒依此推測認為此支援「橫向顯示」模式,很可能是蘋果特別針對今年將推 6.5吋更大螢幕機型所提供的獨享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同推 3 萬元高價手機,為何蘋果比三星「更貴卻賣更好」?

 為搶救市佔?傳「平價版」6.1吋新 iPhone 將有 2 款

 新「iPhone」9 月登場!5 大特色浮出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