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十大「最糟」處理器!高通 S810 上榜

2018/08/07 18: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外媒《ExtremeTech》評選了 10 款歷來最糟的處理器,包括 Intel、IBM、德州儀器皆有產品入列。特別的是,高通曾經的旗艦處理晶片 Snapdragon 810 也榜上有名,同時是此次榜單中,唯一上榜的行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10 上榜的原因,主要在於發熱量大,影響了當時一眾 Android 旗艦手機的效能與續航表現,甚至讓廠商得額外在手機開發散熱機制。一般認為這款產品的表現不佳除了與台積電當時的 20 奈米製程有關,高通被蘋果突襲般地搶先 64 位元架構、導致只能臨時轉用 ARM 的公版架構,亦是這款產品先天設計不良的原因。

特別的是,同樣一度在續航方面有些掙扎 Intel Atom 處理器,儘管後續已被 Intel 放棄繼續在行動產品上經營,但並沒有被選入榜單。

至於被《ExtremeTech》列入最糟處理器的單品,則都是年份較早期的晶片,包括 Intel 的 Itanium,Pentium 4,Pentium 3,Cyrix 的 X86 處理器與全球第一款 SoC 概念晶片「MediaGX」。AMD 在 2011 年發表的 Bulldozer(堆土機)也名列其中。

IBM 的 PowerPC G5 則因間接促成蘋果將 Mac 移轉到 Intel 陣營,也榜上有名。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ndroid P 甜點名稱公布了!Google Pixel 手機率先升級 9.0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