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搶救市佔?傳「平價版」6.1吋新 iPhone 將有 2 款

2018/08/07 13: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對照 Android 陣營滿滿的雙卡雙待智慧型手機,Apple iPhone 手機向來都維持單一 SIM 卡設計,不過這項傳統很有可能在今年出現變化。

據外媒《Slash Gear》的透露,Apple 已經開始量產即將於秋季發表的三款新 iPhone,分別為 5.8、6.5 吋 OLED 版的 iPhone,以及採用新型 LCD 顯示螢幕面板的 6.1 吋 iPhone,推估蘋果產品策略佈局將以6.1吋作為銷售主力機款,依規格成本,定價將有望落在二萬元上下,以此和OLED版iPhone做出市場區隔化。外媒爆料指稱Apple 有可能會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兩款6.1吋機型:普通版與雙卡雙待版。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早在今年四月,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透露今年的 iPhone 可能會有雙卡雙待版本,但在當時的報告中並未明確指出是否三款新機都會支援。日前,中媒報導指稱富士康員工透露,Apple 將整個 iPhone 生產線區分成四個代碼 801~804,其中 801、802 代表的分別為不同尺寸 OLED 版的 iPhone,而 803 與 804 都是 6.1 吋 LCD 版 iPhone,但分別為有無雙卡雙待功能。

根據IDC日前發佈今年第二季全球手機市占率的最新排名,華為首度超車蘋果竄升全球第二大,蘋果退居第三。面臨中國品牌崛起,加上中國手機市場用戶對手機支援「雙卡雙待」的需求加溫,市場推測認為,Apple 很可能在今年調整市場策略,推出支援「雙SIM卡」的6.1吋iPhone,並僅限定於中國市場開賣,以吸引中國用戶的換機意願,進而藉此擴大 iPhone 在中國的市佔率。

(圖片來源/Wccftech)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 Apple 打算在 6.1 吋 LCD iPhone 以 eSIM+實體 SIM 卡的方式來達到雙卡雙待的效果,這樣的好處在於不需因多製作一個 SIM 卡晶片而增加成本,不過目前中國尚未有電信業者提供 eSIM 服務,所以 Apple 很可能還是採用傳統製作兩個插槽的方式來達成雙卡雙待。

【你可能還想看】
 不再稱 iPhone「9」?爆料達人曝新 iPhone 正式叫法

 iPhone 新機將在 9 月「這天」發表?外媒曝關鍵原因...

買手機前再等等!這 4 款旗艦機 9 月可能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