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充斥「虛假流量」?推特刪千萬假帳號、9千萬 IG 用戶疑機器人

2018/07/20 17: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繼日前美國社群網站 Twitter(推特)宣佈狠砍預估佔全部用戶總數達 6% 的「假帳號」、並連帶使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名人追蹤數顯著減少後,調研機構「Ghost Data」也揭露一筆數據,懷疑 Instagram 約有 9,500 萬個帳號,是有心人士製作出來的「機器人」,顯示網路流量的意義,以及與真人世界的關聯,恐怕沒有單純從數據顯示的這般驚人。

另一調研機構 Shape Security 則指出,統計全球 2017 年電商網站的「登入流量」中,亦有高達 91% 是來自駭客們的攻擊,而不是消費者的實際行為。零售電商網站因業務性質,儲存了大批會員的個資、購買行為,甚至有信用卡號等敏感資料,成為駭客特別愛攻擊的目標。

飯店預訂、機票訂購相關業務的網站,亦是駭客們喜歡攻擊的電商類型。

Twitter 則稱,刪除總數預估達千萬筆的可疑假帳號或「殭屍」帳號,主要目的是為了增加平台上對話的健康度,以及彼此間的信任,換言之是想避免「帶風向」的情形。不過 Twitter 也強調,其刪除的帳號並不是有心人創建的「機器人」帳號,而是由真人另外開設的「分身」

實際上,用「分身」登錄社群網站、假裝是另一個不同的人「帶風向」,已是網路平台的普遍現象。NBA 金州勇士隊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就曾因開分身力挺自己的轉隊選擇並抨擊前隊友被網友發現,只能公開道歉;另一部份的網友開分身有時則純粹只是「好玩」。

調研機構 Ghost Data 則稱,IG 上的 9,500 萬個機器人帳號,顯示有約 9.5% 的 IG「用戶」其實不是真人,較 2015 年的 7.9% 的比例略增一些。這也讓 IG 得和其「姐妹平台」Facebook 一樣,開始面對「打假戰」的威脅。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開罰 Google 1,500 億!Android 手機可能出現這些改變

「劉海」時代結束就是真正無邊框?手機廠還準備了這類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