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化隱私保障!Instagram 將允許移除追蹤者、非簡訊登入驗證

2018/07/29 10: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Central)

綜合外媒《The Verge》報導,Instagram 計畫在近期推出兩個重要的更新,並於公測版中試驗,包括隱私權認證以及移除追蹤帳戶功能。

長期以來,Instagram 的公開帳號並沒有如臉書(Facebook)ㄧ樣有解除朋友關係的功能,因此若用戶想移除追蹤者,必須先封鎖對方,再等待 IG 系統自動解除追蹤權限。不過在新版上,用戶則可以在「粉絲人數」列表中旁邊的「· · ·」點一下,就能將追蹤者移除,同時 Instagram 也不會通知該用戶。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此外,Instagram 也在隱私權的維護上有所進展。為了保護帳號資訊,Instagram 也將跟進臉書、Apple、Google,設置不需要簡訊驗證的「雙階段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來保護用戶登入。

雙因素認證功能最早由外國網友 Jane Manchun Wong 所發現。(圖片來源/擷取自 @wongmjane 的推特)

據外媒《TechCrunch》,Instagram 新的認證方式將會類似臉書以內建應用程式認證機制來達成。與 Google Authenticator 的雙因素認證機制相似,未來 Instagram 將會透過使用者本人的手機來產生認證碼,即使 SIM 卡遭盜用也不需擔心密碼被他人重置。

【你可能還想看】
 追網紅、網美花太多時間?Instagram 出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