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 6.1吋新 iPhone 為何值得期待? 5大升級亮點搶先預測

2018/07/17 18:45 文/記者劉惠琴

6.1 吋 iPhone 外觀概念圖(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蘋果將在今年秋季發表新款 iPhone,市場消息指出,在螢幕尺寸部分,預期將推出5.8吋OLED版、6.1吋LCD版、6.5吋OLED版三款新機型。據分析師郭明錤的預測,今年新款的6.1吋LCD版機型,價位帶可望落於 600至700美元之間,約相當於台幣1.8萬至2.1萬元左右,將是今年三款新機之中,最具性價比優勢的機款,市場預期將是帶動換機潮的主力機種。

綜合近期市場傳聞與分析師推測,就規格配置部分,今年6.1吋 iPhone 機型將具備有更高的性價比優勢,整理五大升級亮點如下:

6.1吋新iPhone 保護殼渲染照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Gizmochina )

1.螢幕顯示面積提升

據外媒 Gizmochina 最新爆料指稱,螢幕尺寸加大為「6.1吋」的 iPhone 新機,推估其機身體積將為 150.9 x 76.5 x 8.3mm。在捨棄傳統實體Home鍵,搭載「劉海」全螢幕、極窄邊框的情況下,螢幕顯示面積部分,將比iPhone 8 系列有所提升,就機身高度來說,會比5.8吋的 iPhone X 稍微長高一些;機身寬度則會比 5.5吋的 i8 Plus 略窄一些,機身厚度則可能會較為增厚一些 。

在此提供i8系列雙機的機身體積作為參考。
4.7吋的 iPhone 8 機身尺寸為:
高度 138.4 x 寬度 67.3 x 厚度 7.3mm;

5.5吋的 iPhone 8 Plus 機身尺寸為:
高度 158.4 x 寬度 78.1 x 厚度 7.5mm;

2擁有超高螢幕亮度

據韓媒《The Bell》的透露,6.1吋LCD版的新iPhone,在螢幕部分,此次很有可能採用 LG 新型研發的 MLCD+ 面板顯示技術,就螢幕顯示效果來說,較於 iPhone 8 系列螢幕最高亮度為625尼特,將擁有更為優異的螢幕顯示亮度及色彩準確度。

以 LG 今年推出的6.1吋旗艦機款 G7 ThinQ來說,採用新一代的 MLCD+ 顯示技術,並擁有高達1000尼特的顯示亮度。

3.搭載先進Face ID技術

蘋果iPhone X 的前置自拍鏡頭,搭載先進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採用「劉海」全螢幕,其獨特的凹字造型,儘管引來兩極平價,不過就其辨識技術的準確性、安全性與娛樂性(支援Animoji、與iOS12系統新增的Memoji 個人化動畫表情等功能),仍超越目前眾多 Android 旗艦機款。

若如傳聞所言,推估售價在2萬元左右的6.1吋新iPhone,加入TrueDepth 相機系統,將是拉高其性價比優勢的重要關鍵。

4. 5種顏色可選
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今年6.1 吋iPhone,機身將可能會提供灰、白、藍、紅與橘色等繽紛多彩的選擇。如果預測成真,這將是歷代iPhone之來,機身顏色最多的機款,預計有望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作為換機首選

外媒製作的 iPhone 概念圖(圖/翻攝自 PhoneArena )

5.採用新型感光元件

外媒《9to5Mac》預期,6.1 吋 iPhone 在主相機規格部分,將與iPhone 8 一樣皆採用 1,200 萬畫素單鏡頭。另,也有消息指出,蘋果很可能為這款6.1吋新iPhone,採用尺寸較大的新型感光元件、相機模組,在拍攝性能部分,將會比iPhone 8 更為提升。

至於其它部分,6.1 吋 iPhone機身設計則是鋁合金邊框 + 玻璃背蓋,以延續無線充電功能。至於處理器部分,在價格成本的考量下,有可能會延續i8系列所採用的A11 Bionic 處理器,但也有另一說法預期會搭載A12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是維持3GB的配置。

6.1吋新iPhone 保護殼渲染照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Gizmochina )

另,對於這款有望走親民價位路線的6.1吋iPhone 新機,外界多稱為「iPhone 9」,不過,市場也有另一說法認為,今年全新一代的 iPhone 機款,由於全面搭載「劉海全螢幕」,採極窄邊框設計,推估在產品名稱上蘋果有可能會採取「簡化品名」的方式,僅以螢幕尺寸來作命名,與以往歷代機型作出區隔。


你可能也想看

新 iPhone 降價的秘密?蘋果傳砍兩款「零組件」採購價!

iPhone X 要掰了?國外調研機構:2款 iPhone 機型 9 月將退場!

新 iPhone 真的要來了?註冊型號文件最新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