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有備而來!傳 Galaxy S10 將有這項 iPhone 沒有的新功能

2018/07/18 16: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富比世)

或許是為了紀念 Galaxy 邁入第十代,加上傳言 Apple 今年也會推出三款新 iPhone,有分析師便指出,Samsung 三星這次似乎有備而來,希望能以創新功能來迎戰高階市場的主要對手 iPhone。

而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最新報告,三星明年計畫推出三款新 Galaxy S10 旗艦手機,包括 5.8 吋、6.1 吋以及 6.4 吋螢幕。

嵌入式指紋辨識示意圖。(圖片來源/Notebookcheck)

其中最受外界注目的新功能就是「嵌入式指紋辨識」,或是被稱作「FOD 辨識」的解鎖功能,用戶可以直接透過正面螢幕來掃描指紋解鎖。而這個功能預計將使用在兩款高端版本的 Galaxy S10 上,5.8吋螢幕的款式則可能僅加入側邊指紋辨識感測器。

儘管受到 iPhone X 的影響,許多廠商紛紛表示未來將以 3D 臉部辨識作為新的解鎖方式,三星似乎仍不願放棄傳統的指紋解鎖方式,並在新的 Galaxy S10 保留指紋辨識。相比之下,對手 Apple 將於今年發佈的三款新 iPhone,都被認為僅有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

過去報導曾爆料最高階的 Galaxy X 可能會採用摺疊式設計。(圖片來源/BGR)

郭明錤並認為,三星將積極地推動嵌入式指紋辨識,因為這能與 Apple 產品有所區別。而除了 S 系列外,另兩款高端的 A 系列以及 Note 系列都能在明年(2019)秋季獲得嵌入式指紋辨識的功能,並搭配 3D 感應相機。報告也表示,FOD 辨識將基於高通(Qualcomm)的晶片,並由 GIS 和 O-film 所製造的元件組成。

此外,三星 Galaxy S10 預估明年將有 4000 萬支出貨量,並以兩款價格較昂貴的高階版為主,而預計於明年夏季面世的 Galaxy Note 10 也會有 1400 萬至 1600 萬的出貨量。如果三星明年的出貨量保持水準,那將有助於嵌入式指紋辨識元件供應商的成長,包括台灣的 GIS 與中國的 O-film。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X」現身?外媒曝三星 S10 明年有三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