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表情符號日!臉書全球用戶最愛 emoji 是「笑中帶淚」、台灣最愛用...

2018/07/17 10:28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臉書用戶最愛用的表情符號,第一名是笑中帶淚。(圖翻攝自WorldEmojiDay推特)

用手機滑臉書、Messenger 傳訊息,你最喜歡使用的emoji表情符號是哪一個?全球擁20億用戶的臉書,各國網友們現在最愛用的臉書表情號又是哪些?每年的7月17日為世界表情符號日,為什麼會是「7月17日」?原來用手機輸入「Calendar」(日曆)時,所顯示代表為日曆的表情符號日期就寫著「7月17日」。從2014年開始,這天就成為了全球世界表情符號日。

根據全球使用者在臉書FB平台、與 Messenger上的使用情形,今年2018最受歡迎的emoji表情符號統計調查最新結果出爐,排行第一名的是笑中帶淚,第二名是心心眼笑臉,第三名則是眨眼飛吻,第四名是生日蛋糕,第五名是愛心,第六名則是掛腮紅笑臉。

7月17日世界表情符號日。(圖翻攝自emojipedia部落格官網)

此外,各國家臉書用戶所喜愛使用的表情符號也有所差異,反映出不同國情文化的現象,特別一提的是,今年台灣也出現在排行榜名單上。Emojipedia 公布數據統計結果,在全球各國部分,最受臉書用戶歡迎的「笑中帶淚」表情符號,尤以印尼、墨西哥、菲律賓、泰國、美國、英國與越南這七個國家居多。第二名「心心眼笑臉」,以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為代表。第三名的「眨眼飛吻」表情符號,則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

「灑花慶祝」表情符號則是日本、紐西蘭、挪威以及台灣。「生日蛋糕」表情符號,則是澳洲、加拿大、德國、印度、瑞典。有趣的是,「愛心」表情符號最愛用的則是韓國。

台灣用戶最愛用的表情符號是灑花。(圖翻攝自emojipedia部落格官網)

另,Facebook臉書也公布5項與使用表情符號emoji有趣的統計數據:

1. 使用「愛心」表情符號的頻率,是去年的兩倍之多。

2. 目前有超過2,800種表情符號在 Facebook平台上,每天有高達2,300種的表情符號會被使用到。

3. 一個笑臉勝過千言萬語,每天有超過9億個表情符號在 Messenger傳訊中被使用。

4. 每天有超過7億個表情符號出現在Facebook貼文中。

5. 全球用戶表情符號使用量最高的一天是在跨年夜。

你可能也想看
傳送表情符號更容易了!Google Chrome 正在測試快捷 emoji

國發會籲改善「隱私條款」爭議!LINE 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