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信網速比拚結果出爐!Speedtest 公佈台灣五大業者排名

2018/07/17 09: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pp Store)

網速評測機構「Speedtest」稍早公佈其在台灣的行動網速量測結果,並以超過 1 千萬筆樣本、表示中華電信的網速在今年 1 ~ 6 月,為全台電信業者之最,來到平均載速 47.21Mbps。此次的量測範圍亦包括台灣本島各處,澎湖、金馬、綠島、蘭嶼等離島,亦收錄在統計樣本之中。

「Speedtest」指出,台灣的平均行動載速來到 38.52Mbps,上傳速率則是 14.25Mbps。而除了拿下第一的中華電信,排名第二至第五的電信品牌,則依序是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以及亞太電信。其中,亦只有中華電信和排名第二的遠傳電信(43.87Mbps),下載速率在台灣整體平均值以上。

(圖/翻攝自 Speedtest 官網)

不過,在上傳速率上,中華電信在電信三雄中就只排到第三,來到 14.66Mbps,落後排名第一、第二的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後兩者的平均上傳速率,亦能來到 16Mbps 以上。

有趣的是,「Speedtest」也公佈了一些地域性的網速差別。其中,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在台中市的平均表現,均超過自家在雙北的水準;台灣大哥大則反過來,在台北市表現最佳,但新北市則是自家在三個城市中,表現最糟的地點。

(圖/翻攝自 OpenSignal 官網)

上週,另一網速評測機構「OpenSignal」亦公佈了自己的台灣網速報告。儘管時間點和 Speedtest 略有不同、是在今年 3 月 ~ 5 月,但 OpenSignal 同樣認為台灣下載速率最快的電信業者是中華電信,來到 35.1Mbps。

只是,除了測出的數據和 Speedtest 的結果不同,OpenSignal 也給出了不一樣的網速排名,表示在整體網速上,台灣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廠商,依序是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哥大、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亦因為在 7 個評比項目中拿下三項第一,成為整體表現最佳的台灣電信業者。

《你可能還想看》

HTC 五月天再聯手!限量兩千支、聯名旗艦「U12+」今開賣

4G 網速 5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