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障個人隱私, Safari設定你可以這樣做...

2018/07/21 13: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雖然 App Store 內有眾多的瀏覽器號稱能保護用戶隱私,但效果可能不比 Apple 自家的 Safari 來得優秀,推薦幾個 Safari 保護隱私的小技巧,如果不喜歡隱私被網路服務商窺探,那一定要學起來。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切換搜尋引擎

最簡單防止隱私追蹤的方式就是換掉現有的搜尋引擎,由於 Google 本身就是最大的廣告供應商,後台會默默地搜集用戶的瀏覽資料,有利於讓廣告商知道用戶的習性來正確投放廣告。

【方法】:到「設定」->「Safari」->「搜尋引擎」中,將預設的「Google」換成比較有保障的搜尋引擎像是「DuckDuckGo」。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掉「自動填寫」

Safari 的自動填寫功能對懶人來說非常便利,這個功能能自動地在網站上填入用戶的基本資料,此外還能保存信用卡的付款資訊。這樣雖然方便,無形中也讓隱私暴露在外,建議將該功能關閉。

【方法】:「設定」->「Safari」->「自動填寫」,將「使用聯絡資訊」以及「信用卡」選項關閉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禁用「經常參訪的網站」

「經常參訪的網站」功能會自動記憶用戶最常訪問的網頁,並在每次開啟 Safari 時自動地將這些網站顯示在新標籤列的連結中,與「自動填寫」功能一樣。

但從隱私的角度來說,因為這等同讓系統默默地搜集用戶的閱覽資訊,這樣的做法對用戶並不好,雖然 Apple 再三表示不會搜集用戶資料,還是建議關閉會比較保險。

【方法】:「設定」->「Safari」->「經常參訪的網站」。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開啟「防止跨網站追蹤」

無論是桌面版還是行動版瀏覽器,Cookie 都會在背後默默地記錄用戶的瀏覽資訊,這包括用戶在某個網站與其周邊的網站中的所有活動,長期以來可以建立用戶的瀏覽習慣,以提供廣告商最好的投放資訊,因此可以透過 Safari 內建的防範機制來避免資料被搜集。

【方法】:開啟「設定」->「Safari」->「防止跨網站追蹤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開啟「詐欺網站警告」

雖然大眾每天瀏覽的網站幾乎都是安全的,但也有少量不安全、充斥著大量的詐欺與惡意軟體的網站存在,因此最好將防範的功能長期開啟是最好的。

【方法】:「設定」->「Safari」,找到「詐欺網站警告」選項並保持啟用。

【你可能還想看】
 LINE「隱私權政策」重大更新!確保個人隱私先搞懂三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