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提供個人資訊給 LINE 收集?簡單 5 步驟設定隱私

2018/07/12 20:58 文/記者劉惠琴

LINE在更新到8.9.0版之後,使用者必須要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內容,才能繼續使用。(圖/LINE)

你手機的LINE 出現「隱私權變更」的通知畫面了嗎?不按同意就不能繼續使用LINE;按了同意,又擔心個人隱私會遭曝光,到底該怎麼辦?看著手機螢幕畫面出現落落長、一大串的隱私資訊說明,讓不少用戶抱持戒慎恐懼,嘆批這簡直是「被強迫中獎」,只能無奈按下同意按鈕。不過,也有網友認為 LINE很清楚地交代要收集的資料,並沒有隱藏或矇混,讓用戶瞭解相關的權益,對這點持正面肯定。

LINE 表示,新版的隱私權政策主要是為了增加「需要收集的資訊」,以改善執行三大面向的優化服務,第一是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第二是改善、研究及開發新服務,如分析用戶點擊行為,進行頁面排版的優化;第三,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推薦,幫助LINE優化廣告成效。

LINE在更新到8.9.0版之後,使用者必須要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內容,才能繼續使用。(圖/翻攝手機畫面)

用戶在按下隱私變更政策的「同意」按鈕,之後還是可以在LINE中的「隱私設定」中,查看想要取消勾選細項項目,並用手動方式設定為取消。

設定路徑說明:手機開啟 LINE App以後,點選「其他」頁面的「設定」,進入設定頁面以後,點選「隱私設定」,找到「提供使用資料」這項目,點選該項目後,即可查看各別的細項,包括有:聊天室資訊、個人化廣告、通知型訊息等,即可把需要取消的選項用手動方式設定為關閉。

用手機開啟LINE APP,從設定>隱私設定,可查看提供資料的各別細項、可隨時手動取消勾選。(圖/翻攝手機畫面)

用手機開啟LINE APP,從設定>隱私設定,可查看提供資料的各別細項、可隨時手動取消勾選。(圖/翻攝手機畫面)

LINE 強調,用戶於LINE聊天室與好友間的對話內容,採用點對點加密(Letter Sealing)技術,即便是LINE公司也無法看到對話內容,不會因為用戶同意隱私權政策的變更,取得這些資料被加以任何形式偷偷運用。

此外,也不會因此收到大量濫發或垃圾訊息。至於可使用資料的第三方則是包括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LINE 台灣)、連加網路商業股份有限公司(LINE Pay)等。有關LINE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內容,可於LINE官網進一步查詢與了解。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被陌生人、不熟的朋友亂加 LINE 好友?簡單一招就能防堵

預防臉書帳號被盜用!Facebook 設定這樣做,強化帳號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