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為中國設審查機制? iPhone 傳訊「台灣」就當機

2018/07/1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有蘋果用戶發現iPhone的嚴重漏洞,只要在應用程式輸入「Taiwan」或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就會造成軟體當機。(資料照)

有蘋果用戶發現iPhone的嚴重漏洞,只要在應用程式輸入「Taiwan」或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就會造成軟體當機。國外網路安全專家認為,蘋果公司可能是為討好中國政府,在作業系統iOS設下審查機制。

綜合媒體報導,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工作的資安專家華德爾(Patrick Wardle)表示,他的一名台灣朋友在中國使用iPhone時,無法接收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且無法顯示,甚至輸入「Taiwan」,就會造成軟體閃退當機。

華德爾指出,經過不斷測試後,他發現iOS會在系統內新增一些程式碼,顯示iOS的台灣表情符號並未在資料庫中消失,而是將其視為無效輸入,導致iPhone閃退當機,能夠讓有心人士輕易對iOS系統進行攻擊,在iPhone上任何通訊軟體都有這個問題。

蘋果公司在最新發布的iOS 11.4.1作業系統,指在某些原因下,使用表情符號,可能會讓手機當機,並證實修復了這項問題,將功勞歸於資安專家華德爾。

華德爾質疑,蘋果說他們不會窺探用戶的隱私,但如果中國政府要求,將會對蘋果產品進行審查。華德爾說,蘋果的這種行為可能是為了討好中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裝置「跑分」最新排名出爐!iPhone X 跌出前三名

4G 網速 5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