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9 之亂」後是否被限速?NCC 公佈調查結果

2018/07/11 13: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由於不少民眾反映網速變慢、同時也確實存在申訴增加的情形,NCC 今日針對電信三雄在 5 月間推出 499 雙飽、引發「499 之亂」後,公佈其後續的測速結果,並總結認為電信三雄並未有刻意降速的情形。

NCC 稱,依據 3GPP (The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發布的技術文件,並審視業者機房觀察「最大下載速率」、「網路資源分配優先度」等參數,申辦 499 資費的用戶除網速沒有限速的相關設定,與其他 699、1399 高資費吃到飽用戶在網速上亦沒有差別。

NCC 並作出結論,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未針對申辦 499 方案的用戶有差別待遇。

至於有說法或坊間測試、認為 499 後網速確實變慢,NCC 則將其歸因於行動網路的特性須與其他用戶分享基地臺無線資源,加上用戶持續移動、容易受到環境影響,才導致網速出現一些差異。

NCC 並稱,未來仍會持續量測網速品質,以提供消費者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裝置「跑分」最新排名出爐!iPhone X 跌出前三名

4G 網速 5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