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隱私權政策」重大更新!確保個人隱私先搞懂三大重點!

2018/07/03 13: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提供)

通訊軟體LINE 近日針對用戶「隱私權政策」進行重大更新,使用 Android 手機的用戶,把 LINE 升級到最新版本「8.9」後,近期將會陸續收到需「再次同意」的通知視窗。至於iPhone 手機用戶,則需待 iOS「8.9」版更新釋出後才會收到通知。

因應新版「隱私權政策」的更新上路,LINE表示,主要是為了執行「三大」優化服務,其一,為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如「騷擾行為」和「盜用帳號」等不同使用行為;其二,改善研究及開發新服務,如分析用戶點擊行為,進行頁面排版的優化;其三,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推薦。

LINE新版隱私權政策已於7月2日正式上線。(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由於LINE 此次的新版隱私權政策,用戶在跳出通知視窗畫面,需點選「同意」按鈕,才能繼續使用LINE,並包含「本人同意隱私權政策的變更、同意LINE為了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本人資訊,以及同意分享優化服務資訊以協助完善服務等事項」。此舉受到許多用戶抱怨與負面批評,質疑這種作法是變相強制同意,引發網友熱議聲浪。

對此,LINE 強調,用戶於LINE聊天室與好友間的對話內容,採用點對點加密(Letter Sealing)技術,即便是LINE公司也無法看到對話內容,不會因為同意隱私權政策的更新而被以任何形式運用。

至於「行銷目的使用」的資訊項目,LINE指出,這部分則是指用戶與企業(商用)「官方帳號」之間通訊的「資訊格式」以及「資訊內容」,包括文字、貼圖以及影片等,以提供用戶偏好的個人化內容,並優化廣告投放成效。

LINE 新版隱私權政策,涵蓋服務項目包括;聊天室資訊、個人化廣告、通知型訊息等。建議用戶在按下「同意」按鈕之前,務必瞭解此次隱私權政策的更新重點,以瞭解有哪些個人資訊內容會被蒐集運用。

下一頁:了解【LINE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完整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