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potify 推「瘦身版」幫手機節省流量!聽音樂功能有「這些」限制

2018/07/03 11: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隨著 Android Go 越來越受新興市場消費者歡迎,不少如臉書(Facebook)、Youtube 等大眾常用的 App 都開始為輕量化系統量身定做 Lite 版 App,主打低消耗、簡潔介面等優勢,目標在盡可能地減少 App 對於手機資源消耗,而作為全球串流音樂龍頭 Spotify 自然也不忘追趕流行,推出新款的 Spotify Lite App。

對比普通版本的 Spotify,Lite 版本功能陽春許多,同時整個 App 的大小也小許多,僅只 15 MB 安裝容量而已。為了保護與減少手機容量的消耗,因此 Spotify Lite 無法將音樂離線保存,也不支援專業用戶才能享用的 320K 高音質,更無法使用多裝置聯播的 Spotify Connect。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Play Store)

此外,根據目前網友對 Spotify Lite 測試版的試用,發現 Spotify Lite 無法選擇特定的音樂播放,亦即無法製作播放列表,或是部分音樂、播放列表無法直接在裝置上播放,即便是付費用戶也無法。

Spotify 推出精簡版本的用意相當明顯,針對 Android 低端裝置的 Android Go 系統來說的確是聆聽串流音樂的好選擇,但過度的刪減功能卻影響基本的用戶體驗,希望在未來的正式版本中能夠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Play Store)

如果想要嚐鮮安裝 Spotify Lite 的用戶,可以直接在這邊下載 Apk 安裝檔(因為 Google Play Store 將針對部分機型隱藏 Spotify Lite App)。

Google Play Store 官方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與 Spotify 競爭加劇?蘋果傳加碼 Apple Music 試用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