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消基會批「條款」不合格!LINE 發聲明回應

2018/06/29 11: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LINE 官網)

消基會日前發表統計,指 LINE、微信、M+Messenger 等台灣常用即時通訊軟體不符規定,包括未告知消費者退款方式、提供履約保障機制,甚至可片面更改使用者條款,不符合 5/1 正式上路的經濟部「即時通訊軟體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而對此,LINE 也發出聲明,表示其條款仍符合相關規範。

LINE 指出,針對 5/1 上路的新規範,內部已針對台灣市場訂定適地的特別條款。而針對消基會質疑 LINE 的服務條款有諸多免責聲明、給予 LINE 能不經用戶同意就隨時變更條款,甚至暫停、終止合約授權的權利,LINE 則解釋,若因「可歸責於用戶」的行為,而有必須刪除帳號的考量時,LINE 仍然會提前通知用戶,給該用戶改善的時間。

只有在用戶仍然無視通知並繼續違反使用者條款,LINE 才會徑自刪除。另外,若涉及洗錢、詐騙等犯罪行為,LINE 也會在不通知用戶的情況下刪除帳號。LINE 並表示,此作法已和政府單位確認過。

LINE 也強調,過去與未來,台灣市場有任何與用戶權益相關的作法都會通知用戶,相關條款中亦有「未通知者,則其變更無效」的字樣。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資費轉戰「暑期漫遊」!中華電推 588 六天吃到飽價殺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