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筆電用戶注意!蘋果承認「蝶式鍵盤」有缺陷、宣佈免費維修計畫

2018/06/23 12:0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針對2015年至2017年採用「蝶式鍵盤」的 MacBook與 MacBook Pro ,提供用戶免費維修的更換計畫。(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今宣佈針對2015年至2017年採用「蝶式鍵盤」的 MaBbook與 MacBook Pro,共有九款特定型號機種,提供用戶免費維修的更換計畫。

日前國外有數千名的Mac筆電用戶於各大論壇回報,MacBook 筆電的鍵盤,疑似因「蝶式鍵盤」設計瑕疵問題,導致部分按鍵無預警失效、字元重複、出現卡鍵甚至無反應等狀況,在美國發起集體訴訟,向蘋果求償。

針對「蝶式鍵盤」故障狀況問題,蘋果於官網發佈「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公告,並於該頁面指出,蘋果已確定有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特定機型的少數鍵盤,可能會出現「字母或字元意外重複」、「字母或字元未出現」、按鍵感覺「卡住」或回應的方式不一致。

此次受鍵盤問題影響的特定機型,為2015年至2017年所推出,共計有九款機型,包括有:12吋MacBook、13吋/15吋MacBook Pro等。

蘋果宣佈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並公布九款符合維修資格的機型名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符合維修方案資格的用戶,可把筆電送修至Apple 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維修類型會視鍵盤的檢查結果而定,且可能更換一或多個按鍵或是整個鍵盤。另,若用戶先前已因鍵盤故障問題支付維修費用,也可向蘋果要求退款。

符合此次維修方案資格的Mac筆電機型如下所列: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5 年初)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6 年初)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7 年)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5 英寸,2016 年)
MacBook Pro(15 英寸,2017 年)

用戶若要確認所使用的筆電機型名稱,是否符合蘋果此次鍵盤維修更換資格,可查看電腦的規格:選擇「蘋果」選單 >「關於這台 Mac」。

蘋果宣佈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容易「卡灰塵」失靈!新款 MacBook 鍵盤瑕疵挨告

你中了嗎?MacBook Pro 爆電池問題,蘋果允免費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