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該緊張了?Instagram 推出全新行動影音應用「 IGTV」,掀「直式影片」風潮!

2018/06/21 12:28 文/記者劉惠琴

Instagram 社群平台,宣佈推出全新影音服務「IGTV」App,主打直式影片播放瀏覽,上傳影片時間長度可達一小時,目前已於iOS、Android 平台正式上架。(圖翻攝自Instagram 官方部落格)

擁全球每月活躍用戶數破10億人次的 Instagram 社群平台,宣佈推出全新影音服務「IGTV」App,主打直式影片播放瀏覽,上傳影片時間長度可達一小時,目前已於iOS、Android 平台正式上架。用手機下載「IGTV」App後,可使用既有的Instagram 帳號登入,即可快速瀏覽影片、上傳個人創作影片,並可擁有專屬的影音頻道與粉絲互動分享。隨著全新行動影音服務「IGTV」App 上線,市場預期,未來將對全球行動影音霸主 YouTube 造成衝擊。

Instagram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旗下首款主打行動影音社群的「IGTV」,強調以用戶在行動裝置上的瀏覽體驗為主要訴求,並採用以「直式影片」的呈現方式,透過更流暢、更簡單直覺化的操作介面,讓用戶可直接上傳影片到個人頻道,並可快速觀看喜愛追蹤的名人、創作者的影片。針對「IGTV」平台上,喜愛的影片內容,也可透過內建的留言功能,與影像創作者進行互動討論與分享。

主打行動影音社群的「IGTV」,採用以「直式影片」的呈現方式。使用既有的Instagram 帳號登入,即可快速瀏覽影片、上傳個人創作影片。(圖翻攝自IGTV APP手機截圖畫面)

一打開「IGTV」App後,透過內建的四大分類標籤頁面,包括有:「為你推薦」、「追蹤中」、「熱門」、「繼續觀看」,即可快速找到感興趣的影片進行觀看。有別於Instagram 僅提供一分鐘的限時動態影片,「IGTV」則是可上傳長度達一小時的影片。

目前新推出的「IGTV」App,整體介面呈現簡潔俐落的風格,且由於才剛上線,現階段也沒有夾雜廣告干擾,相較於以「橫向」影片為播放的YouTube,「IGTV」擁 Instagram 既有潛在龐大用戶優勢,且符合手機以直向持拿方式觀看的優勢,預期將掀起一波直式影片的創作風潮。

據 Instagram 的執行長Kevin Systrom 表示,「IGTV」提供用戶觀看影片的另一種全新模式,整合用戶在IG追蹤的影片創作者或名人,讓用戶在不需搜入關鍵字搜尋的情況下,就可以直接快速瀏覽喜愛的影片內容,並讓用戶能上傳自己創作的影片內容,創建個人專屬的影片頻道。

你可能也想看

「有線電視」暫無法看世足賽?NCC:商業行為,不會介入

發現了嗎?Instagram「限時動態」貼文分享功能,又有新玩法了!

追網紅、網美花太多時間?Instagram 出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