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線電視」暫無法看世足賽?NCC:商業行為,不會介入

2018/06/21 12: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稍早表示,針對 2018 俄羅斯世足賽的轉播平台,因屬私權領域各業者的商業行為,NCC 將不會介入。未來世足賽、奧運等賽事的授權轉播,亦會以此標準、不會干預。

另外,雖然愛爾達於網路平台提供的 OTT 直播服務,因不屬衛星頻道節目、不在 NCC 的監管範圍,但因愛爾達公司是本次世足賽的專屬授權商,同時本身也有申請衛星頻道,NCC 仍基於收視用戶權利、視其為延伸頻道前往了解。

NCC 亦整理了目前世足賽在台的收看方式,包括以中華電信 MOD 收看 ELTA 頻道,中華電信 HAMI VIDEO,或是 ELTA 自營的 OTT 服務。而自 6 月底的 16 強賽開始,華視也將開始加入轉播,讓一般有線電視用戶都能收看本屆世足賽。

NCC 亦關切了世足賽剛開打時、愛爾達平台出現流量過大,無法順利觀看或認證失敗的情形。愛爾達隨後則推出網站免費直播、加送訂戶 1 個月、加大頻寬等方案。至於同樣在世足賽初期遇到轉播不順情形的中華電訊 HAMI VIDEO,也同樣在緊急維修後恢復正常,但因 HD 畫質的成本需求,將不跟進愛爾達提供免費直播。

翁柏宗並強調, NCC 不是要求愛爾達改進,而是基於收視用戶權利,希望業者能依其與用戶間的合約,處理好認證或觀賽流程。翁柏宗並稱,不是因立委意見而主動關切,而是因行政一體、消費者保護法,以及網友們的抱怨,才主動了解。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5月熱銷手機榜單出爐!華碩中階新機搶進前 5 強

華碩 ZenFone 5 特規「白色版」登場!孔劉派對首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