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螢幕、頂規」是王道?韓媒:蘋果看好 6.5 吋新 iPhone 買氣

2018/06/20 13:08 文/記者黃敬淳

今年的 3 款新 iPhone,預料都將搭載 Face ID(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韓媒《The Bell》從供應鏈取得的消息,針對今年秋季會發表的 3 款新 iPhone,蘋果分別對 5.8 吋新機下單了 2,500 萬組面板、6 吋新機 3,000 萬組,以及 6.46 吋 4,500 萬組。儘管《The Bell》指出蘋果仍會依需求隨時調整訂單,但蘋果似乎仍較明顯地看好螢幕最大的 6.46 吋(可能在規格上稱為 6.5 吋)。加總起來,6.5 吋亦佔了全數 1 億片面板中的 45%。

不過,《The Bell》並未透露蘋果為何針對 6.5 吋機型下單較多的原因,僅表示可能因 6 吋機型傳出面臨生產瓶頸,使得蘋果只能先「押寶」6.5 吋的出貨量。這款新機目前多被暫稱為「iPhone X Plus」。儘管螢幕達 6.5 吋,機身預料將與 5.5 吋的 iPhone 8 Plus 相當,同時也會是蘋果此次的最頂規 iPhone。不過,其定價恐怕也將是台幣 3.5 萬起跳的高價機。

至於因定價有望在 700 美元上下、被不少分析師看好的 6 吋 iPhone,則預料要到今年稍晚、甚至 2018 年後,出貨量才會開始超越 6.5 吋旗艦。此項變化可能與 iPhone 初發售時,通常頂級款的銷量會比較突出,而不是平價款。這款 6 吋新品除預計會將面板從 OLED 換成 LCD,也會搭載全螢幕設計與 Face ID,但可能因成本考量會取消 3D Touch 模組。

也有分析師相信,蘋果將會調降新 iPhone 的售價、並有最高 100 美元的幅度,好讓 iPhone X 的 5.8 吋繼任機可以便宜些,並把價位帶讓予 6.5 吋的 iPhone X Plus。

有趣的是,2017 年發表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 時,由於產品組合前所未見,蘋果高層也坦言公司並不清楚 3 款新機的銷量最終會怎麼分佈。但 CEO 庫克在第二季財報會議中稱,定價最高的 iPhone X,自開賣以來,每週都是最暢銷的 iPhone。也有調研報告稱,iPhone X 儘管銷量不如預期,但仍是市場上單機銷量最高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小螢幕「SE2」被砍 !曝蘋果今年只推 3 款高階 iPhone

 史上最貴 iPhone X 極限測試!從 300公尺高空摔落,實測結果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