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國際標準第一版正式出爐!中華電信年底將推出 5G 實驗網路

2018/06/14 18:16 文/記者劉惠琴

5G擁有更高可靠度、更低延遲的通訊技術(圖/PhotoPin)

全球5G時代即將來臨!國際標準組織 3GPP 於台北時間今(6/14)日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宣布如期完成制訂第一版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將促進全球5G依共同標準順利發展。隨著 5G 已完成第一階段標準化制訂工作,也意味著,全球各產業加速5G商用化,將進入到全面衝刺新階段。

中華電信表示,身為台灣唯一長期持續參加3GPP國際組織的電信業者,此次亦派員至聖地牙哥參加,實際參與標準制訂工作,第一線即時掌握全球技術發展趨勢,見證5G技術發展的重要時刻。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也進一步表示,5G R15全球標準規格成功如期完成,不僅是全球產業邁向5G eMBB (增強型行動寬頻)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也預告了5G R16標準規格制訂開始,將有助擴展與更多垂直行業鏈結之mMTC (巨量機器通訊)與URLLC (超高可靠度和超低延遲通訊系統技術)的應用機會。

今年1月底,中華電信結合經濟部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超過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建構端到端5G產業鏈,將在今年底依此次大會通過的技術標準建立5G實驗網路,於台北市推出示範性質的5G 行動網路服務,實現2020年預商用的目標。

你可能也想看

 提前卡位!亞太電信 5G 實驗網搶先獲得 NCC 核准

 5G手機將掀全球換機潮!調研預測:2020年出貨可達 2 億支

 5G 上網到底可以飆多快? 高通實測比4G 快 9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