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充電大改版!傳棄特規、改配 USB Type-C 孔

2018/06/13 14: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據《電子時報》說法,蘋果可能會在 2019 年款的 iPhone,將自 2012 年的 iPhone 5 就採用至今的獨家 Lightning 接頭,改為已逐漸在 PC、Android 手機普及的 USB Type-C 孔。《電子時報》並稱,蘋果目前已正在著手重新設計新的充電頭,以及相關的傳輸介面,但今年仍來不及在新品上搭載。

實際上,上月初微博的「充電頭網」就曾爆料,指今年 9 月新 iPhone 的充電頭,將會從目前的 USB Type-A 孔,換成 USB Type-C 並引入 18W 快充(目前僅 5W)。已沿用數年的「白豆腐」造型,也會變得較為橢圓、同時再更扁一些。

傳聞中的下一代 iPhone 充電器。除外形改變,也可能引入 18w 快充(圖/翻攝自微博)

因應此項改變,iPhone 原廠隨附的轉接線,也會從目前的 Lightning 對 USB Type-A,換成 Lightning 對 USB Type-C。不過儘管充電器與轉接線都會改變,「充電頭網」仍認為 iPhone 本身的接孔還是會續用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但《電子時報》此次則直接預測,連 iPhone 本身也可能會從明年起換用 Type-C 孔。

目前,蘋果已在新款的 MacBook 上全面改用 USB Type-C。由於與 iPhone 隨附的原廠傳輸線並不相符,因此出現了 iPhone 用戶如果想透過新 MacBook 為 iPhone 充電,或是以 iTunes 傳輸資料,必須另外購買傳輸線,或是轉接器。

《電子時報》並認為,蘋果在 Type-C 進入終端發展的早期,就於 Mac 上全面搭載,有助於之後 Type-C 在 PC 上的普及,而在 iPhone 上換用,預期也會有相似的結果。實際上,蘋果亦與 HP、微軟、Intel 等廠商,一同是定製 Type-C 標準的「USB開發者論壇」其中一名會員。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第一季最熱銷10款手機揭曉!三星「前年舊機」排名超越 i8 Plus...

iOS 11.4 疑爆「電池」Bug!蘋果官方論壇湧求助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