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 iOS 12 還是沒改!外媒抱怨 iPhone 仍有 4 大缺點

2018/06/12 16: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在 WWDC 上才發表了 iOS 12,並針對 Siri、Animoji,以及照片、FaceTime、股市、iBooks 等 App 推出不少更新,但外媒《Digital Trends》的編輯仍整理了幾項 iPhone 長期有的操作缺點,並抨擊蘋果到了 iOS 12,仍然沒有有效地解決:

一、Wi-Fi 設定太麻煩

比起 Android 手機可以直接從通知列表長按 Wi-Fi 圖示就進入設定畫面,iPhone 用戶想登入不同的 Wi-Fi,卻必須解鎖手機、打開設定、進入 Wi-Fi 頁面,才能點擊想要的 Wi-Fi 網路。而才在 iOS 12 上推出「Shortcuts」便捷功能的 Siri,亦暫時沒有對此提供其他幫助。

二、「設定」的邏輯不佳

在 iOS 中想調整一款 App 的設定,用戶可以選擇到系統原生的「設定」App 中解決,或是直接在 App 內處理。但這樣的「割裂」卻會帶來一些麻煩,比如用戶如果想調整相機的一些設定,像是增加格線,在相機 App 裡則完全沒有相關途徑,必須離開相機 App、到「設定」中才能處理。

但反之若是想調整 Facebook 的通知設定,又得在原生的「設定」與 Facebook App 內兩頭跑,使用起來並不直覺。

三、音量設定的邏輯不佳

《Digital Trends》的編輯指出,他為了不在深夜使用手機時吵醒枕邊人,先關閉了 iPhone X 實體的音量鍵,再打開控制中心將音量調為零,同時打開了勿擾模式。

但是不小心點開新聞網站的 YouTube 影片時,影片的聲音仍然無情地播放出來。

四、3D Touch 邏輯不清楚

儘管 3D Touch 有時候挺實用,比如能「偷看」LINE 訊息不留下已讀,或是快速調整輸入游標的位置,但《Digital Trends》仍表示新用戶仍不容易明白 3D Touch 究竟什麼時候可以使用。比如在控制中心上,有些圖示出力點按,會出現其他的子選單,但有些則不行。

也有其他用戶抱怨,目前的 iOS 仍不支援用戶透過藍牙鍵盤以第三方輸入法打字,影響了自己在 iPad 上的工作效率。不過《彭博社》也爆料,指預料在 2019 年會推出的 iOS 13,將會繼 iOS 7 後再次大改 iOS 的主畫面外觀,或許屆時,蘋果用戶有望能見到其他不同且更實用的操作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二代 iPhone SE 真的要來了?傳蘋果中國員工爆料本週將推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