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回顧動態有最新玩法了!臉書宣佈推出「這項」全新功能

2018/06/12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宣佈推出個人化「回憶」功能。(圖片來源/Tech Crunch)

臉書除了分享個人與瀏覽好友們的即時動態,許多網友也喜愛透過內建提供「我的這一天」(On This Day)功能,來回顧自己與好友們過去在臉書上的歷史動態,再度分享過去共有的互動回憶。現在,臉書平台針對有關「我的這一天」動態回顧,宣佈將推出一個名為「回憶」(Memories」的全新功能,把與回顧有關的訊息內容,整合於一個頁面上。簡單來說,就是提供用戶「個人化回憶」的新功能,可更容易瀏覽。

臉書表示這項名為「回憶」(Memories」的全新功能,近期將釋出更新,用戶屆時只要把FB手機版更新,開啟臉書的功能選單後,可以找到「回憶」項目。另,也可透過此功能專屬網址:facebook.com/memories 進行查看。

臉書將推出全新的「回憶」功能,幫助用戶能快方便地瀏覽回顧。(圖翻攝自Facebook Newsroom)

此針對用戶提供的個人化「回憶」新功能,把回顧時間劃分為:歷年前的今天、每季回顧、每月回顧、好友相識紀念日、照片分享等等...等,且還貼心地加入一個「你可能錯過的回憶」,幫助用戶能透過此集結眾多個人化回顧的新功能,更方便更容易快速地進行檢視,拾回重溫過去回憶點滴與心情。

臉書將推出全新的「回憶」功能,幫助用戶能快方便地瀏覽回顧。另還加入一個「你可能錯過的回憶」的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 Newsroom)

至於臉書為何會推出「回憶」新功能?Facebook 表示,每天有超過 9 千萬人使用「我的這一天」回顧功能,並在臉書上分享過去這些時刻,可見其受許多網友們的歡迎程度。據相關研究指出,透過這樣的回顧反思,可以對人類的情緒、身心發展帶來積極性的影響。每個人的回憶體驗不同,並非都能帶來正面積極性。Facebook 指出,未來將會針對此個人化「回憶」功能作調整優化。

如果有不想要回顧臉書動態的內容,目前可進入「我的這一天」利用內建的偏好功能,針對特定的日期、特定的用戶等項目進行手動設定,可不讓臉書系統自動顯示出來。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Firefox 瀏覽器存漏洞!FB 臉書個資恐遭駭客竊取!

 Facebook 推出音樂新功能!允許用戶「對嘴」歌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