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4 疑爆「電池」Bug!蘋果官方論壇湧求助人潮

2018/06/13 13: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雖然已經發表了全新 iOS 12 的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近期會上線的 iOS 11.4.1 也來到 Beta 2,顯示蘋果軟體開發的節奏仍然穩定,不過 iOS 目前最新的正式版「iOS 11.4」,卻疑似出現了電池續航相關的 Bug,甚至讓蘋果官方的論壇湧現大量求救用戶。

這項可能肇因於 iOS 11.4 的瑕疵其實很直白:會讓 iPhone 的續航明顯下降大約 50%,部份案例亦伴隨著手機發熱。實際觀察在蘋果自家論壇求助的發文,受影響的裝置則從 iPhone 6 到 iPhone X 都有。也有用戶指出,自己 iPhone 的電池才剛換不久,因此續航下降應主要與更新 iOS 有關。

至於升級 iOS 11.4 後若出現相關問題,目前仍僅有幾項對部份用戶有用、但無法一勞永逸的辦法,包括重開機、關閉 Handoff 功能等,因此如果遇到這項 Bug,用戶嘗試前述方式之餘,可能只能耐心等待蘋果推出 iOS 11.4.1 來解決。

特別的是,儘管 iOS 11 似乎出現了不少 Bug,但蘋果在 WWDC 上,仍公佈 iOS 11 的滿意度高達 95% ,間接回應並不存在 Bug 太多、導致用戶出現不滿的問題。

蘋果也透露,iOS 11 僅花 7 週,就具備 50% 的升級率,目前亦已來到 81%,如同往年般地遠勝目前僅有 6% 升級率的 Android 8.0。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第一季最熱銷10款手機揭曉!三星「前年舊機」排名超越 i8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