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 月全球手機銷量排名出爐!「三星旗艦」首度逆轉蘋果

2018/06/11 14: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新發佈的 4 月全球手機單機銷量報告,三星的兩款旗艦機 Galaxy S9、S9+ 在銷量上已首度超越蘋果 iPhone X,並分居第一、第二名,成為今年 4 月份全球單月最暢銷的手機。小米的兩款平價機「紅米5A」,以及紅米5 Plus 也成功打入此次榜單,並分居第 6、第 8 名。

Counterpoint 指出,三星 S9 系列之所以在單月銷量超越 iPhone X,主因亞太與北美市場銷售強勢所致,但並未解釋 S9 在這兩個市場銷量突出的詳盡原因。iPhone X 則從去年 11 月開賣後連續保持全球每週銷售冠軍後,首度跌出第一名寶座、來到第 3,但蘋果總計仍有 5 款 iPhone 留在前 10 大榜單。2014 年就發表的 iPhone 6,甚至仍保持在第 7 名,領先第 9 名的 iPhone 7。

實際上在 4 月份,全球單機銷量前 10 名的廠商,亦只有三星、蘋果、小米 3 個品牌,顯示前幾大手機品牌在銷售上的優勢。稍早宣佈已打進全球第 4 大手機品牌的小米,亦是首度有 2 款手機打入前 10 大暢銷榜。三星去年的旗艦 Galaxy S8 亦以第 10 名成績(市佔 1.3%)搶入前 10。

至於 iPhone 銷量稍有下滑,Counterpoint 則表示主因蘋果通常在 9 月發表並開賣下一代 iPhone,因此為蘋果慣常的「季節性因素」。前 5 名手機,則依序是 S9+、S9、iPhone X、iPhone 8 Plus、iPhone 8,銷售市佔則依序是 2.6%、2.6%、2.3%、2.3%、2.2%。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讓「果粉」買得起!分析師曝 iPhone 降價 3 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